史書真實記錄生命輪迴轉生的事例(圖)

發表:2018-01-03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史書真實記錄生命輪迴轉生的事例
在中國史書中,不管是正史還是野史,都真實地記錄了許多生命輪迴轉生的事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歲月更替,生命輪迴。在中國史書中,不管是正史還是野史,都真實地記錄了許多生命輪迴轉生的事例。中華文化本神傳文化,生命輪迴在古人心中,屬於常識,這從古人的言行中,可見端倪。

唐朝宰相轉生宋朝宰相

在《宋史》第二八五卷,列傳第四十四中,記載了宋仁宗時的宰相劉沆前世是唐朝宰相牛僧孺。原文說「山有牛僧孺讀書堂,即故基築台曰聰明台。沆母夢衣冠丈夫曰牛相公來,已來有娠,乃生沆。」

劉沆的祖先是景洪,景洪把他居住的北山改名為後隆山,因為他認為他的後代中必會出有作為的人。這個後隆山上有唐朝宰相牛僧孺的讀書堂。劉沆的母親在懷孕前夢到了牛僧孺,後來就生下了劉沆。

將軍轉生史學家

歷史學家司馬光編撰了《資治通鑑》,這是中國第一部編年體通史。在他的助手當中比較有名的有劉攽、劉恕、範祖禹,和司馬康。

在《宋史》第三三七卷,列傳第九六中記載有「祖禹字淳甫,一字夢得。其生也,母夢一偉丈夫被(同:披)金甲入寢室,曰『吾漢將軍鄧禹。』既寤,猶見之,遂以為名。」

說的是範祖禹的母親在生他的時候,夢到了一位高大的男人披著盔甲進到了寢室裡,說他自己是漢朝將軍鄧禹。範祖禹的母親從夢裡醒來後,仍然能看到這個男子,所以就把兒子取名為祖禹,祖先是鄧禹的意思。

李白轉世

正史也有對於詩仙李白轉世的記載。在《宋史》卷四四四,列傳第二○三當中記載,宋代詩人郭祥正是李白投胎轉生的。原文是「郭祥正字功父,太平州當塗人,母夢李白而生。」郭祥正的性格和才氣也和李白頗為形似。

郭祥正非常崇拜李白的詩,他留下的手稿《青山集》中的1400餘首詩中,仿李白之韻的詩就有41首。他的同時代的前輩詩人梅堯臣在看到郭祥正時就驚嘆到「天才如此,真太白後身也」。在梅堯臣的心目中,郭祥正就是李白為報答郭子儀的救命之恩,而投胎轉世於郭氏的後代。可想而知郭祥正的詩才了。

修道人轉生大都督

《舊唐書列傳第一百四十文苑》中記載,唐朝陜州大都督府長史崔咸,字重易,他的前世是一名修道人,與其父有些緣份。

崔鹹的父親崔銳,早年當澤潞從事史時,遇一自稱為「盧老」的修道人,說自己曾為隋朝雲際寺李先生做事,能預知過去未來之事。當時河朔那地方禁止遊客,崔銳就將他請到家中留住。

有一天,這位道人要離開崔家,臨走時對崔銳說:「我死後,會來投生做你的兒子。」說罷,指著自己口下一顆黑痣,願以這顆痣作為標記。

後來崔鹹出生,果然口下有一顆黑痣,其神形象極「盧老」,崔銳斷定他是盧老來轉生的,就以「盧老」作為崔鹹的號。

唐憲宗元和二年(公元807年),崔鹹進士及第,後來歷任陝州大都督府長史、陝虢觀察等職。他為官正直,聲望極高。

崔鹹心境高尚,志在林壑,往往獨遊南山,經歷多日方返家,頗有仙風。他常從早到晚地與賓僚痛飲,醉臥不醒,但是到了半夜,便起身將堆積的公文一一閱覽,他的裁決判定無毫釐之差,當時的官吏都把他當為神人。

他尤其擅長作詩歌,或風景晴明,花朝月夕,朗吟意愜,必淒愴沾襟,旨趣高奇,令名流們讚嘆不已。新唐書收有他的20卷文集。

不僅如此,可以明明白白記起自己的前世的事例在很多古籍中也記載頗多。

羊祜、鮑靚知前生之事

在《晉書》中,有關於西晉著名軍事家、文學家羊祜和東海太守鮑靚自己知道前生之事的記載。

羊祜五歲那年,一天,他忽然讓乳母找出他玩耍的金環,乳母告訴他從來沒有此物。羊祜就讓她到鄰居李氏家的東垣桑樹中去找,果然找出金環。主人非常驚訝,說那是他那死去的孩子丟失的啊。時人都對此事深感詫異,認為羊祜的前身就是李家的亡兒。

東海太守鮑靚五歲時,告訴父母說,他是曲陽李氏的兒子,九歲時墜井而死。他的父母於是尋訪到曲陽李氏,經推問鮑靚果真是李氏已經死掉的兒子轉生。

在中國史書中記載了很多諸如此類的例子,歷史人物輪迴轉世,應不是憑空臆測。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