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航線 美國官員:反對中國單方面行動!(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1-09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大陸日前片面宣布啟用M503等4航路後,事件持續被關注。
自從大陸日前片面宣布啟用M503等4航路後,事件持續被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日前單方面宣布開通M503北上4條航路,其中有3條W航線橫跨半個臺灣海峽,對臺灣防空造成極大威脅,連日來,臺灣各界嚴正抗議並要求陸方停飛,事件持續令人關注。

針對此事,美國國務院日前也表示關切,並宣稱,「反對台海任何一方採取行動改變現狀。」1月8日,另一位美國國務院資深政策顧問胡克(Brian Hook)再次強調,美國對中國政府此舉表示反對。

美國務院資深政策顧問胡克(Brian Hook)9日指出,美國十分關注中國政府在沒有和臺灣提前諮詢協商的情況下,逕自修改民航航線,「美國反對這種單方面的行動」。

據中央社報導稱,美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1月8日舉行電話簡報會,美國國務院資深政策顧問胡克(Brian Hook)在針對M503北上航路爭議問題上,表示關切。

當日,有記者詢問胡克,中國部隊近期頻頻繞臺挑釁,更擅自宣布M503北上航路,逼近海峽中線,這是否引起美國對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的注意?美國將如何保護自身在這個區域的利益?

對此,胡克表示,美國最近一直都在關切此事的相關報導,更關切中國政府這種沒有和臺灣政府商量諮詢、就修改臺灣海峽上民航航線的做法,美國不僅「反對這類單方面的行動,更反對台海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這類民航航線及安全議題,應由兩岸雙方共同決定及討論。

胡克進一步指出,美國和臺灣人民的非官方關係,是有著非常堅實的基礎,美國歷任的8屆政府都信守這個承諾並努力維持,讓美國能和臺灣穩健緊密的交往。

據《雅虎》報導稱,自從中國大陸日前片面宣布啟用M503等4航路後,事件在臺灣持續被關注,有知情人士9日指出,根據國際民航組織文件規定,中國政府若要啟動新航路,須與周邊受影響的飛航情報區事先協商(coordinate),目前臺灣已洽請其他ICAO會員向ICAO表達臺灣的關切,讓ICAO知道臺灣的立場。

此外,臺灣智庫專家董立文更直言,只要這4條航線存在,中國政府利用於攻擊臺灣可能性就會加大,臺灣的國防預算應盡快提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