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持槍涉毒案在美開審 當庭拒絕認罪(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1-11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立波持槍涉毒案在美開審當庭拒絕認罪
周立波(圖片來源:You tube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1月9日,大陸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周立波持槍涉毒案,在美國紐約開庭審理,周立波在庭上否認了所有控罪。

據報導,美國紐約時間1月9日上午,周立波因涉毒持槍案在紐約州拿騷縣法庭刑事庭過堂,紐約州大陪審團對其提出5項檢控,控包括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管製藥物甲基苯丙胺(冰毒),駕駛時打電話等。這也是時隔近1年後,周立波再次因此案過堂。

據周立波律師斯蒂芬.斯卡林說,周立波在法庭上拒不認罪。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出庭,周立波更換了辯護律師。斯卡林在其個人網站上的簡介顯示「曾被《紐約時報》評為過去4年中的百大超級律師之一」。

一直關注此案進展的華人律師劉龍珠接受陸媒記者採訪時表示,若最重控罪二級持有武器罪名成立,周立波最高可被判15年刑期,若非法持有火器罪名成立,最高刑期4年,若所有被控罪名均成立,周立波最高可被判21年。

「根據美國司法程序,外國公民必須在美國服刑期滿後,才會被遣送回國。」劉龍珠說。

劉龍珠表示,在周立波過堂期間,他及律所成員第一時間與法庭書記員保持持續的現場聯絡,法庭書記員表示,庭審過程中周立波對這五項刑事檢控全部不認罪。

劉龍珠向陸媒記者轉述:「法庭書記員Lee Narin的原話說的是:My understanding is that the court was an arraignment.I don’t think that he…he didn’t plead to anything.He pled not guilty to everything.(今天的開庭是過堂,但我認為他沒有向法官認罪,他對所有指控都不認罪。)」

劉龍珠透露,根據法庭安排,周立波將於2月1日再次出庭。「在此之前,周立波及其律師將與檢察官見面,討論整個案件下一步將如何處理,以及是否達成認罪協議。如未達成協議,下次開庭時,法官會對此案接下來的審理時間再做安排。」

事件回顧

2017年1月18日深夜,紐約警方接到報警稱一輛黑色奔馳車涉嫌蛇行,且駕駛員在行車時使用手機。19日凌晨警方將其攔截搜查,發現後車座有黑色槍套,並搜出一把柯爾特野馬380口徑手槍以及兩袋可卡因。駕駛員周立波與副駕駛座的唐爽隨即被逮捕,隔天均獲保釋。之後,檢察官決定不對唐爽提起刑事檢控,周立波成為唯一的檢控對象。

2017年12月18日,紐約州大陪審團決定,對周立波提出5項檢控,包括兩項重罪、兩項輕罪、一項違規:二級非法持有武器罪(子彈上膛,C級重罪),非法持有火器罪(E級重罪),四級非法持有武器罪(輕罪),非法持有管制物品罪(輕罪),以及開車時打手機(違反交通法規)。

據陸媒報導,華裔律師劉龍珠去年曾多次在媒體發表他對周立波案件的看法。認為他和唐爽兩人中有一人在說謊。

2017年4月8日,周立波在微博上發文:「媒體啊~媒體~你問我不答,我就是心虛!你問我就答,我就是囂張?劉綠屍啊~劉綠屍~腦癌最少可活20天,腦瘤最少可活20天,冒充特約記者至少可活一天,三項合併你至少還可以活四十一天,你家人有足夠的時間替你辦後事,你一定要堅強。」

2017年6月8日,劉龍珠律師向位於洛杉磯Glendale的加州高等法院提交訴狀,將周立波告上法庭,要求他賠償1000萬美元。他認為,周立波誹謗自己「冒充記者」。

劉龍珠還發表聲明說,周立波用「劉綠屍」替代「劉律師」,對他造成嚴重的名譽損害與精神損失,要求周立波在6月12日中午12點前刪除微博,並公開道歉,否則將按照美國法律追究其法律責任。

2017年12月,劉龍珠爆料說,周立波位於美國新澤西的豪宅正在以約3500萬人民幣的價格出售。

他表示,獲知「周立波房產在賣」這一信息是因為2017年11月22日至12月4日期間,劉龍珠律師事務所安排人去新澤西給周立波送傳票,一共送了7次,均未見周立波本人,但豪宅外挂有「出售」牌子。

據送傳票的人7次觀察,此處房產裡面沒有開過燈,也未在該別墅周圍見到周立波的車。

「沒有證據顯示周立波賣房和我告他誹謗一案無關,但也沒有證據證明它們必然相關。」劉龍珠律師分析說,「假如這兩件事有關聯,那就是,如果他人消失,房子處於售賣狀態,我就沒法把傳票送到他本人手上,這將導致我們的官司暫時無法進展,處於擱置狀態。」

據報導,此案發生後,周立波曾多次在其微博中提到他在美國的生活。去年6月時他稱:「半年多來,本人在莫名的極不願意的前提下:過著愜意的,悠哉的閒雲野鶴式的田園生活。每天的主要活動就是送女兒上課,接女兒放學,逼女兒練球,牽狗狗遛彎,陪太太睡覺……」去年11月稱:「本人在美國一切安好,每日接送孩子上學日子過得很踏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