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朝鮮的和平還要靠實力(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8-01-15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川普和金正恩(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1月15日訊】南北朝鮮代表在板門店對話了,朝鮮同意派團參加韓國冬奧會,但拒絕就核武器進行對話。這對金三胖是個宣傳上的勝利,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尋求和平的人,儘管他再三揚言用核武器徹底摧毀任何敵人。

醉翁之意不在酒,平壤突然恢復對話,而且不再像過去那樣堅持跟美國單獨戰略對話,而是跟一直被稱作是美帝國主義傀儡的韓國對話,目地是分裂美韓聯盟。

兩千年的時候,韓國總統金大中也跟金正日會過面,有過一段時間的陽光政策,但事後被爆料,是金大中用幾億美元的代價買來的。

文在寅總統也想恢復部分陽光政策,包括從新啟動開城工業區。文在寅去年五月上臺後就呼籲直接對話,但換來的是平壤一次又一次的導彈試驗。

如今,南北朝鮮對話實現了,美國也因為冬奧會而作出讓步,暫停常規軍事演習。

想當初在2010年3月,朝鮮擊沉韓國軍艦,46人死亡﹔同年11月又炮擊延坪島,4人死亡。平壤肯定是希望繼續跟韓國談,近期目標是減輕經濟制裁的壓力,長遠目標還是分裂美韓關係,現在關鍵就看韓國總統文在寅了。

這也是民主體制和民選總統的軟肋,民選總統任期有限,不敢得罪民意,不能給政治對手口實,又想有所建樹,留下政治遺產,不像獨裁政府,可以不考慮民意,甚至拿國民的生活品質、乃至生命作為談判的籌碼,因此民選總統往往被獨裁者耍弄。

不過,今天的文在寅要想陽光政策,選項也不多了,聯合國通過的制裁法案大大限制了韓國向朝鮮提供經濟援助的可能,朝鮮擁有核武器也更讓韓國需要美國的保護傘。這個星期,文在寅在新年新聞發布會上對記者說,朝鮮能回到談判桌上來,川普(特朗普)功不可沒,以美國為首的制裁和壓力促成了這一會談。五角大樓宣布說,在冬奧會期間,會在朝鮮半島部署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比起金三胖的對話姿態,這是和平更有力的保障。和平還是要靠實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