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內地富豪「暴發」一年身家超港富豪(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1-18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5大富豪總身家一年之間超越香港5大富豪,騰訊的馬化騰身家更一年超越香港首富李嘉誠
內地5大富豪總身家一年之間超越香港5大富豪,騰訊的馬化騰身家更在一年間超越香港首富李嘉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過去一年香港股市大升,但主要升幅集中在中資科網股及內房股,同時內地富豪身家暴漲速度遠遠拋離香港富豪。福布斯富豪榜最新數據顯示,以整體升幅計算,內地5大富豪身家去年平均「暴發」123%,遠高於香港5大富豪的34%。

根據福布斯富豪榜數據顯示,內地現時5大富豪分別為身家騰訊的馬化騰、阿里巴巴的馬雲、恆大的許家印、碧桂園的楊惠妍、融創的孫宏斌,分別持有497億美元、394億美元、389億美元、277億美元及94億美元身家,平均增值123%,當中融創的孫宏斌身家暴漲370%。

去年初上述5大內地富豪合計持有身家744億美元,低於香港5大富豪李嘉誠、恆地的李兆基、銀娛的呂志和、新地的郭氏家族及會德豐的吳光正合計的893億美元身家。不過直到今年年初的一年之間,上述5大內地富豪身家已經暴漲至1651億美元,超過香港5大富豪身家的1195億美元。

此外,香港首富李嘉誠目前身家為367億美元,其持有的長和(001)股價去年升幅只有11%,對比馬化騰持有的騰訊股價去年暴升133%,使本來身家低於李嘉誠的馬化騰,如今超出近35%。而內房股去年升幅驚人,包括恆大、碧桂園及融創去年分別升幅達458%、298%及443%,令大股東許家印、楊惠妍、孫宏斌身家大漲,分別增加281%、208%及37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