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聲隆隆道天機!能聽懂雷聲的和尚

作者:程守信 發表:2018-01-20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場大雨,夾著雷聲連著下了幾天幾夜。有人發現竟從天上下來了一個胖大和尚,額寬須長,耳戴雙環,碧眼方瞳。據他自己說:「我正在一棵大松樹下睡覺,誰知一睜眼,卻來到了這個地方。」

人們見他說話長相都很和藹,也樂於和他交往。這個和尚吃飯也很隨便,又吃素,又吃葷。

這和尚也有一個怪毛病,每當聽到鐘鼓音樂,則心煩意亂,而聽到打雷,則傾耳細聽,或悲或喜,或點頭頓足,或說此是鐵馬金戈,此是高山流水,有時則兩手合十,雙目緊閉,讚道:「善哉善哉。」眾人見狀,都不覺哈哈大笑。

而和尚卻一本正經地說:「這有什麼好笑,我乃雷的知音。天以雲為客,沉霾如墨時,則表示天愁;變幻如錦緞時,則表示天喜。以風為氣,長空怒號時則戾,穿花飄忽時則靜。以雷為語言,罰惡則大聲疾呼,以正其罪;賞善則鄭重飛揚,以示鼓勵。」

話音剛落,又聽到空中雷聲作響。眾人忙問:「這是雷公在說什麼意思?」

和尚側耳聽了聽,說:「骨隆冬,骨隆冬,惱煞也碧翁,悶煞也畫工;孝不孝,忠不忠,耳也波隆,目也波隆。骨隆冬,心沖沖,雲消也,雨霽也,故態萌。」眾人見他說得糊里糊塗,顛三倒四,便一笑置之。

突然,雷聲更大、更猛,只見電光閃閃,鋪天蓋地,整個宇宙,金蛇亂飛,霹靂震屋,磚瓦飛走。眾人嚇得掩耳閉目,便又問:「雷又在說什麼?」

和尚雙手合十,說:「胡家媳,忤阿翁。翁茹素,飯斷蔥。擊之擊之稍從容,骨隆冬。」有人連忙跑到胡家去看,果然胡氏老翁與媳婦剛發生口角。媳婦平日虐待、打罵老翁,今日聽到雷響,嚇得屁滾尿流,趴在地上,不敢起來。

又一日,大雨傾盆,響震山谷,雷聲電光相交織,炫目震耳,有人問和尚:「雷又在作何語?」

和尚說:「有長蟲,粗於瓮,燦於虹,久則助紂化毒龍,噬及生物神豈容。雜雜雜,骨隆冬。」

有好事者,連忙跑出去查看,果然看見有一條大蛇擊死在南岡。

從此,人們便十分相信這位和尚,真是「雷知音」,懂得雷公的語言。

(清代宣瘦梅《夜雨秋燈錄》)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