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隆隆道天机!能听懂雷声的和尚

作者:程守信 发表:2018-01-20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场大雨,夹着雷声连着下了几天几夜。有人发现竟从天上下来了一个胖大和尚,额宽须长,耳戴双环,碧眼方瞳。据他自己说:“我正在一棵大松树下睡觉,谁知一睁眼,却来到了这个地方。”

人们见他说话长相都很和蔼,也乐于和他交往。这个和尚吃饭也很随便,又吃素,又吃荤。

这和尚也有一个怪毛病,每当听到钟鼓音乐,则心烦意乱,而听到打雷,则倾耳细听,或悲或喜,或点头顿足,或说此是铁马金戈,此是高山流水,有时则两手合十,双目紧闭,赞道:“善哉善哉。”众人见状,都不觉哈哈大笑。

而和尚却一本正经地说:“这有什么好笑,我乃雷的知音。天以云为客,沉霾如墨时,则表示天愁;变幻如锦缎时,则表示天喜。以风为气,长空怒号时则戾,穿花飘忽时则静。以雷为语言,罚恶则大声疾呼,以正其罪;赏善则郑重飞扬,以示鼓励。”

话音刚落,又听到空中雷声作响。众人忙问:“这是雷公在说什么意思?”

和尚侧耳听了听,说:“骨隆冬,骨隆冬,恼煞也碧翁,闷煞也画工;孝不孝,忠不忠,耳也波隆,目也波隆。骨隆冬,心冲冲,云消也,雨霁也,故态萌。”众人见他说得糊里糊涂,颠三倒四,便一笑置之。

突然,雷声更大、更猛,只见电光闪闪,铺天盖地,整个宇宙,金蛇乱飞,霹雳震屋,砖瓦飞走。众人吓得掩耳闭目,便又问:“雷又在说什么?”

和尚双手合十,说:“胡家媳,忤阿翁。翁茹素,饭断葱。击之击之稍从容,骨隆冬。”有人连忙跑到胡家去看,果然胡氏老翁与媳妇刚发生口角。媳妇平日虐待、打骂老翁,今日听到雷响,吓得屁滚尿流,趴在地上,不敢起来。

又一日,大雨倾盆,响震山谷,雷声电光相交织,炫目震耳,有人问和尚:“雷又在作何语?”

和尚说:“有长虫,粗于瓮,灿于虹,久则助纣化毒龙,噬及生物神岂容。杂杂杂,骨隆冬。”

有好事者,连忙跑出去查看,果然看见有一条大蛇击死在南冈。

从此,人们便十分相信这位和尚,真是“雷知音”,懂得雷公的语言。

(清代宣瘦梅《夜雨秋灯录》)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