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3月前或要開一次中共全會討論人事(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1-23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會否在「兩會」前再開一次中共全會專門討論人事安排,引起外界猜測。
習近平會否在「兩會」前再開一次中共全會專門討論人事安排,引起外界猜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1月19日結束的中共十九屆二中全會,所發布的公報完全沒有涉及與中共三月「兩會」有關的人事話題。有觀點認為,或顯示3月的中共「兩會」前還要開完三中全會。

香港《明報》1月22日有評論文章分析說,3月3日中共全國「兩會」之前,可能還要開一次中央全會,這就是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屆時會討論人事相關事項。

分析說,三中全會前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還要避開黃曆新年長假,因此只能在2月上半月召開,再考慮到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將出席2月9日的平昌冬奧會開幕禮,所以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的召開日期很可能在2月10至14日之間。

中共十九屆二中全會於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舉行,此次會議主要討論修改《憲法》的內容,已決定將習近平思想載入。

在該會召開之前,所披露的信息就有些異常。

據上月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會後通報,確定2018年1月召開中共十九屆二中全會。外界當時就發現兩大異常:一是罕見未按歷屆慣例提及向「兩會」推薦國家領導人「建議名單」;二是會議比以往還提前了一個月,是數十年來會期最早的一次。

過往的二中全會,都是為3月召開的中共「兩會」做準備,會議將討論國家機構與政協領導人名單,再向中共人大、政協確認。需提前確定的候選人名單包括中共國家主席、副主席,人大委員長、副委員長,軍委主席、副主席,總理、副總理、國務委員、各部長,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院長,政協主席、副主席等。

對此,香港《東網》1月12日曾發表白非的評論文章認為,習近平要修憲比人事安排更急。

文章表示,歷屆二中全會一般在二月下旬舉行,主要任務是中共兩會的國家機構人事安排,「兩會「只不過奉命表決通過而已。

但今次二中全會有兩大不同。其一,時間提早到一月份;其二,不僅要安排人事,更要討論修改憲法,而在最高領導層看來,修憲的重要性要遠高於人事。因為十九大後人事大局已定,兩會換屆再確定的都是次要配角。但修憲不同,乃是固化習時代集權體制的重要一步。

目前有關中共三中全會提前召開,只是一種預測。習近平會否再次打破舊例,還有待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