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霧霾失控 北京兩難題待解(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1-23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霧霾
1月21日山東聊城被霧霾籠罩(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18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山東、河南、安徽等地「迎來」嚴重霧霾天氣,部分城市能見度不足20米。儘管中國官方聲稱,減煤炭供暖後天氣得到很大改善,但民眾認為「煤改氣」對治霾效果不大;也有評論認為,「煤改氣」後中國仍存在不少「後遺症」。

中國中央氣象台網站的消息稱,21日至22日,山東南部、河南東部、江蘇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東部,及重慶西部等地,均出現中至重度霧霾。江蘇省氣象台連續第4天發佈霾黃色預警。

此外,安徽阜陽發出大霧橙色預警,部份地區能見度低於50米;山東曹縣整個小城​​被霾所包圍,能見度也不足50米。菏澤地區21日清晨更出現能見度不足20米的濃霧。

中國多地霧霾失控北京兩難題待解
稍早「柏克萊地球」網站發佈的中國空氣品質數據(圖片來源:Berkeley Earth截圖) 

「(霧霾)確實嚴重,從今天早上到現在,能見度大概在100米左右。出去走的話,頭有點發暈。」山東臨沂袁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這次霧霾天氣已經持續多日。

另一名山東聊城居民提供的視頻可見,當地天空中一片灰濛,只能看見近處的幾座樓房,稍遠一些的地方都無法看清。

霧霾
1月21日山東聊城天空一片灰濛(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儘管如此,官方仍宣稱,中國各省在大幅減少煤炭供暖方式後,霧霾得到很大改觀。

對此,河南鄭州民間環保人士崔晟表示,中國霧霾嚴重程度並不樂觀。他說,「總體局面沒有改變,像今天的鄭州,今天太陽都看不見。18年以來,中國第一個(空氣污染)紅色預警就是我們鄭州,前天幼兒園都放假了。(霧霾)特別嚴重。煤改氣肯定(對空氣質量)有所變化,但是沒有根本好轉。」

「多少年來,老百姓不都是在燒炭燒秸稈取暖嗎?『煤改氣』對霧霾真的沒多大關係。」山東沂水居民李先生對海外新唐人電視台表示,當局推行「煤改氣」是麻痺老百姓的一種方法,主要是誤導老百姓認為取暖燒煤會讓霧霾不斷加劇,而其實霧霾百分之百來源於工業污染。

日本媒體「Forbes」報導,大陸為改善空氣質量而推行的「煤改氣」方案,長久來看仍存在諸多問題。

第一,煤改氣供暖方式目前沒有辦法在北方普及,但當局卻強行關閉燒煤供暖鍋爐,導致數以萬計的民眾挨凍受苦。第二,污染企業數量居高不下。僅2017年4月至9月期間,中國環保部公佈的數據顯示,京津冀週邊26座城市的2萬家企業,都有污染違規行為。

綠色和平媒體「出土」(Unearthed)透過微博蒐集到的資料顯示,2017年12月因天然氣供應短缺而發出的抱怨件數,高達前一年同期3倍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