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大掃除廚房這「幾樣東西」一定要丟(組圖)

發表:2018-01-26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用油一旦出現「哈喇油」味道,就說明已經有發霉的趨勢,一定要堅決扔掉。
食用油一旦出現「哈喇油」味道,就說明已經有發霉的趨勢,一定要堅決扔掉。

今天,想要提醒大家,在年末大掃除的時候,千萬別捨不得,廚房裡面的一些超過使用期的東西,趕緊扔掉,可以幫你遠離肝癌!美國麻省理工大學最新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的研究稱,80%的肝癌病例是由於受到黃麴霉毒素的影響。

黃麴霉毒素」是最毒的一種真菌毒素,黃麴霉毒素B1的毒性是氰化鉀的10倍、砒霜(三氧化二砷)的68倍。黃麴霉毒素B1、G3、M2等都是很強的致使動物肝癌物質,比已知的致癌物亞硝胺的致癌性強75倍。

其實,黃麴黴素就藏在你我的身邊,尤其是藏在廚房裡的五大肝癌「凶手」,別捨不得,趕緊處理掉,還不算晚!

一、過期的食用油

食用油可以說是每個家庭的必備,而很多人在購買食用油的時候,會選擇大桶油,一方面是經濟實惠,另一方面可以不用經常去購買!

但是,你要知道,如果你的食用油超期使用了很久,還沒有吃完的話,那麼,你就要注意了,如果食用油有了「哈喇味」,千萬不要再食用了,需要立刻扔掉!

花生米和玉米是常用食用油的來源,它們富含澱粉,一旦在運輸或儲存中潮濕、發霉,不幸被黃麴霉感染了,即使經過榨取的熱過程,也很難去除掉黃麴霉毒素

不建議在家貯藏一大桶油,小瓶包裝的食用油暴露在空氣中用完就扔掉了,能減少很多風險。

食用油一旦出現「哈喇油」味道,就說明已經有發霉的趨勢,一定要堅決扔掉。

二、有霉味的大米

聞到大米有了霉味,就扔掉吧,千萬不要洗洗後繼續吃。
聞到大米有了霉味,就扔掉吧,千萬不要洗一洗後繼續吃。

因為食物發霉之後,微生物代謝會產生一種毒性非常大的強致癌物質──黃麴霉毒素,它是一種毒性極強的物質,進入人體以後主要對人的肝臟組織進行破壞。

作為人體的排毒器官,肝臟負責將人體的有毒物質分解轉化,當毒素多到肝臟無法分解的時候,就會留在肝臟中。肝臟中堆積太多的有毒物質勢必會傷害肝細胞,時間久了,肝細胞就會死亡。

三、超過一年以上的菜板

建議:最好一年換一塊菜板。
建議:最好一年換一塊菜板。

歲末了,看看你的菜板,再想想它用了多久了!如果超過了一年,建議扔掉重新換一個吧!

因為,我們每天都用菜板,但有的菜板中間有裂縫,用完後如果洗刷不淨,裡面就會有殘存的細菌。如果有黴菌在上面寄生就會產生一些致癌的物質,特別是黃麴黴菌,攝入人體後,會寄存在肝細胞內,長時間會演變成肝癌。

建議:最好一年換一塊菜板。

四、超過半年的筷子

建議:筷子每半年換一次新的!
建議:筷子每半年換一次新的!

筷子用久了會有些裂縫、小毛刺,這樣難免有食物殘渣殘留在上面。一旦筷子上的食物殘渣發霉了,即使100℃的消毒櫃也束手無策。

所以,建議洗完的筷子小頭朝上大頭朝下,讓它晾乾,否則,在筷子簍裡潮濕加上炎熱就很容易發霉,進而感染黃麴菌,分泌黃麴霉毒素。

建議:筷子每半年換一次新的!

五、超過三個月的洗碗布

建議洗碗布最好三個月換一塊!
建議洗碗布最好三個月換一塊!(以上圖片來源皆為 Adobe Stock)

洗碗布,是我們常用的物品,纖維織物是洗碗的主要原料,即使是絲瓜絡,結構也大致相同,洗碗布洗完碗之後,放在家裡無法曬太陽,所以一般會保持濕潤,隱藏在纖維縫隙裡面的殘留食物會腐敗變質,滋生細菌,很難被徹底清除的。洗碗時,細菌就很可能通過洗碗布留在碗上,最終影響健康。

所以,建議洗碗布最好三個月換一塊!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