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少年茅侃侃自殺 公司負債6000萬(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1-26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殺
日前傳出80後創業代表人物茅侃侃在家中自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1月 25日早間,網路社交平台傳出中國大陸80後創業代表人物茅侃侃,在家中開煤氣自殺,終年34歲。

《界面新聞》報導,出生於1983年的茅侃侃,2014年成立熱門網絡遊戲MaJoy,並將遊戲搬到線下,由玩家實際扮演的方式營運遊戲;其後,他又開發醫療領域的APP,及實時路況訊息APP「哪兒堵」;2013年,踏入電競圈;2015年,他與萬家文化成立合資公司「北京万好萬家電子競技傳媒有限公司」(簡稱萬家電競),並出任CEO。

茅侃侃因創業經歷,曾受到媒體和大眾追捧。但是,在他擔任CEO不久後,接連傳出因MaJoy產品定價問題,內部發生不少矛盾,大批員工相繼辭職。

此時,也有消息指,生平從未遭遇過不順的茅侃侃,患上嚴重抑鬱症,要靠食用大量安眠藥才能入眠。

據《證券日報》去年11月報導,自2016年11月開始,萬家文化的運營費用都出自茅侃侃團隊。當時茅侃侃坦言,「大概出了2000多萬元,大部分是個人借款,我的住房、車都抵押了」

《中國經營報》也曾報導,茅侃侃透露,萬家電競實際債務達到6000多萬元。去年11月10日,茅侃侃前往杭州與合資方祥源文化方面進行溝通,但未有推動性進展。

公開資料顯示,萬家電競有6位股東,大股東為萬家文化和茅侃侃,分別持股46%和34%,其餘4位股東分別出資50萬元,各佔5%股份。

2016年度財務報告顯示,萬家電競的銷售總額即為主營業務收入,為52.83萬元,虧損1381.9萬元,負債總額4314.5萬元。財務回報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虧損約215萬元;負債達4812.7萬元。而此前所有運營費用,由上市公司萬家文化以藉款形式註入。

祥源文化封國昌曾在與茅侃侃的往來郵件中表示,萬家電競不符合祥源文化的發展戰略,目前虧損狀態也不利於上市公司的利潤實現,希望快速推進(與上市公司的)剝離。

茅侃侃則選擇在朋友圈公開這一矛盾:我做了所有我能做的,還要我配合,配合你們不虧損嗎?

後來,茅侃侃面對媒體說,「我的性格不適合創業。」茅侃侃最終提出破產清算。

本月23日,茅侃侃在微信朋友圈寫道,「嗯,我愛你不後悔,也尊重故事的結尾」,24日他選擇了輕生。

曾經和茅侃侃合作夥伴得知消息後紛紛表示震驚與遺憾,「但是太年輕了,」「創業中,他背負了所有屬於他以及完全不屬於他的全部責任。身邊小有成就的人很多,但在我們心中份量最重的那個哥們,茅侃侃是唯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