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選黨代表後 毛新宇連「政治花瓶」也沒當上(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8-01-26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新宇(中)落選中共政協委員。
毛新宇(中)落選中共政協委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繼2017年落選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之後,「能吃且健談」的毛澤東孫子毛新宇也無緣被列入官媒公布的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政協歷來被視為中共的「政治花瓶」。作為北京當局兩會的「明星」,毛新宇經常遭遇新聞媒體記者的圍堵。

大陸官媒新華社1月25日報導,1月23日,中共中央提出了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人選建議名單,中共委員859名,佔39.8%;非中共委員1299名,佔60.2%。其中毛新宇、宋祖英、周小川和演員張國立等人均未入選。

據公開資料顯示,毛新宇,1970年1月17日在北京出生,是前中共最高領導人毛澤東唯一嫡孫。1988年被保送進入中國人民大學歷史系,專注「毛澤東思想」和明史研究,1992年7月畢業。同年9月進入中央黨校理論部碩士班,1995年獲得碩士學位。2000年進入中共軍事科學院博士班,同時入伍,其專業是研究軍事戰略理論和「毛澤東軍事思想」。2003年7月博士畢業。2008年7月,毛新宇擔任軍事科學院戰略部副部長,成為副軍級將官。2010年7月20日,晉升中共少將,是首位70後少將。

自1990年起,毛新宇開始發表文章作品,其中大部分都與他爺爺有關。

海外《多維新聞》報導稱,毛新宇承認,由於其家庭因素,他才獲得晉升少將以及一系列榮譽性頭銜。

據中共新華社2017年9月6日報導,中共軍方、武警部隊公布十九大代表303人名單,軍方代表為253人,武警部隊為50人。毛新宇榜上無名。

《香港01》2017年9月8日報導,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江澤民及胡錦濤都有照顧毛新宇。外國媒體稱,毛新宇不僅出盡他爺爺及其家族的洋相,還丟盡中共的臉面。有網友表示:「每當網路風平浪靜波瀾不驚時,毛少將就會出現,調劑網民心情。」

然而,毛新宇落選中共十九大代表已有預兆。據央視新聞畫面顯示,2017年8月1日,習近平出席「建軍節」酒會與軍方將領碰杯,經過毛新宇身邊時無視其存在,擦身而過;李克強也沒有與毛新宇碰杯。

報導稱,習近平、李克強已經不用顧及「毛澤東後人」的臉面了。

《雅虎》2017年9月11日刊登日本學者遠籐譽文章稱,中共一黨專政體制越來越危險,毛澤東一直是被黨內高層借用來鞏固其政權的工具。而毛新宇本身的形象沒有什麼威信,習近平當局已經意識到了這一點,開始逐步「去毛化」。

日媒《時事通信》報導指,作為毛澤東唯一的嫡孫,毛新宇在中共黨內的仕途一直順暢。他沒有「入選」十九大黨代表,可以用「事件」來看待。

據《產經新聞》2017年9月13日報導,體重超過100公斤,毛新宇龐大的身軀無論出現在哪裡,都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言談豪放隨意、字跡拙劣幼稚,也成為網路熱議的話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