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故事 六種人生 發人深省!(圖)

發表:2018-01-27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生相剋,福禍相依,是好事是壞事誰又能說得清。
相生相剋,福禍相依,是好事是壞事誰又能說得清。(圖片來源:Pixabay)

1、兩個落水者。

一個視力極好,一個患有近視。

兩個落水者在寬闊的河面上掙扎,很快就筋疲力盡了。

突然,視力好的那位看到了前面不遠處有一艘小船,正在向他們這邊漂來。患有近視的那位,也模模糊糊地看到了。

於是兩人鼓起勇氣,奮力向小船游去。

游著游著,視力好的那位停了下來。因為他看清了,那不是一艘小船,而是一截枯朽的木頭。

但患有近視的人卻並不知道那是一截木頭,他還在奮力向前游著。

當他終於游到目的地,併發現那竟然是一截枯朽的木頭時,他已離岸不遠了。

視力好的那位就這樣在水裡喪失了生命,而患有近視的那位卻獲得了新生。

2、有兩個患有癌症的病人。

一個人耳朵靈便,從醫生的談話中聽到他們只能活三個月的時間了。

另一個人耳朵有些背,別說偷聽醫生的談話,就是你跟他直接說,他也聽不大清楚。

奇怪的是,他不但活過了三個月,到現在已是兩年過去了,還好好地活著。而耳朵靈便的人卻早已離去。

3、在美國,有兩家同樣大小的公司。

它們的總裁,一個叫羅伯特,一個叫史蒂夫。

羅伯特是一位精於算計的人,凡事都比別人看得長遠,他早就預測到了2008年美國的金融危機。

據他分析,美國有30%的公司要倒閉,像他現在這樣的小公司,肯定在那30%之中。

所以,他決定將公司解散,還能給自己和員工們留一些生活費,不然到時肯定會負債纍纍。

史蒂夫不但不是一個善於算計的人,甚至還給人一種愚笨的感覺。他憨憨地認為,未來是永遠無法預測的。

就算你將世界上最完美的計畫放在他的面前,他也不會相信,因為未來還沒有真正到來。

他覺得自己的公司只要能夠生存一天,他就一定要讓它支撐下去。

結果,他的公司竟然奇蹟般地度過了這場席捲全球的金融危機。

最終,會算計的人將公司解散了。而不會算計的人,卻將公司比以前辦得更紅火了。

人生中很多事:

不知道的比知道的好,

不靈通的比靈通的要好,

精明的比精明的要好。

這就是人們常說的「難得糊塗」。

其實,人生本來就是糊塗的,快樂和幸福就藏在糊塗之中。

一旦清醒了,可能所有的快樂和幸福,也就隨之煙消雲散了。

来源:微信公眾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