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人」勇奪6獎 成葛萊美最大贏家(組圖)

發表:2018-01-29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R&B歌手「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橫掃本屆葛萊美音樂獎6項大獎,意外成為最大贏家。
美國R&B歌手「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橫掃本屆葛萊美音樂獎6項大獎,意外成為最大贏家。

葛萊美獎是美國音樂界的權威獎項之一,相當於電影界的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電視界的艾美獎(Emmy Award)以及劇場界的東尼獎(Tony Award)。葛萊美獎頒發目的在於獎勵過去一年中成就出眾的音樂藝術家,由美國國家錄音藝術科學學院負責頒發,據悉,該學院由音樂界的專業人士所組成。

第60屆葛萊美音樂獎頒獎典禮於29日在紐約舉行,美國R&B歌手「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在本屆葛萊美音樂獎頒獎典禮上殺出重圍,橫掃最佳年度專輯、最佳年度唱片、最佳年度歌曲等6項大獎,意外成為最大贏家。而原本以8項入圍最多獨佔鋒頭的饒舌「天王」傑斯(Jay-Z)則出乎意外的空手而歸。

「火星人」勇奪6獎成葛萊美最大贏家
原本入圍8項最多的饒舌「天王」傑斯(Jay-Z)最後兩手空空,鎩羽而歸。

美國R&B歌手「火星人」布魯諾成功以1980年代復古曲風擄獲評審的心,以「24K魔幻」(24K Magic)榮獲最佳年度專輯和最佳年度唱片的最大獎項,並且以「就愛這一味」(That's What ILike)一曲贏得最佳年度歌曲獎,成為第60屆葛萊美音樂獎最大贏家,此次「火星人」布魯諾爆冷出線,也讓饒舌歌手肯卓克拉瑪(Kendrick Lamar)和傑斯無緣成為14年來首位贏得葛萊美最佳年度專輯獎的嘻哈藝人。

32歲的「火星人」布魯諾在領獎時表示:「這些歌僅僅是以愛與喜樂的心寫的,我在這張專輯中只想呈現這些心情,看大家跟著起舞。」並向同樣入圍最佳年度專輯的入圍者表示致敬。他說:「謝謝你們以自己的音樂為世界獻上祝福。」

新一輩的饒舌歌肯卓克拉瑪則抱回5獎,幾乎都是饒舌類獎項。
新一輩的饒舌歌肯卓克拉瑪則抱回5獎,幾乎都是饒舌類獎項。

新一輩的饒舌歌肯卓克拉瑪則抱回5獎,包含了最佳饒舌專輯、最佳音樂錄影帶、最佳饒舌歌曲、最佳饒舌演出及最佳饒舌/演唱合作獎,5項幾乎都是饒舌類獎項。資深歌手傑斯(Jay-Z)憑藉專輯「4點44分」(4:44)來勢洶洶,入圍葛萊美8項呼聲頗高,但最後兩手空空,鎩羽而歸。

主要得獎名單:

年度大獎

*最佳年度唱片獎:「24K魔幻」(24K Magic),「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

*最佳年度專輯獎:「24K魔幻」,「火星人」布魯諾

*最佳年度歌曲獎:「就愛這一味」(That』s What ILike),「火星人」布魯諾

*最佳新人獎:艾莉西亞卡拉(Alessia Cara)

*年度非古典類製作人獎:葛瑞格克斯汀(Greg Kurstin)

紅髮艾德(Ed Sheeran)
紅髮艾德(Ed Sheeran)獲得了最佳流行演唱專輯獎及最佳流行歌手獎。

流行類

*最佳流行演唱專輯獎:Divide,紅髮艾德(Ed Sheeran)

*最佳流行歌手獎:「妳的樣子」(Shape of You),紅髮艾德

節奏藍調類

*最佳節奏藍調專輯獎:「24K魔幻」,「火星人」布魯諾

*最佳節奏藍調歌曲獎:「就愛這一味」,「火星人」布魯諾

*最佳節奏藍調歌手獎:「就愛這一味」,「火星人」布魯諾

饒舌類

*最佳饒舌歌手獎:HUMBLE.,肯卓克拉瑪(Kendrick Lamar)

*最佳饒舌專輯獎:「該死」(DAMN.),肯卓克拉瑪

*最佳饒舌歌曲獎:HUMBLE.,肯卓克拉瑪

*最佳饒舌/演唱歌手獎:LOYALTY.,肯卓克拉瑪與蕾哈娜(Rihanna)

搖滾類

*最佳搖滾歌手獎:「黑暗情愫」(You Want It Darker),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

*最佳搖滾專輯獎:A Deeper Understanding,迷幻戰役(The War on Drugs)

克里斯特普爾頓(Chris Stapleton)
克里斯特普爾頓(Chris Stapleton)(以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其他

*最佳鄉村專輯獎:「RCA錄音室A第一篇」(From ARoom:Volume 1),克里斯特普爾頓(Chris Stapleton)

*最佳當代都會專輯獎:「星聞人物」(Starboy),威肯(The Weekend)

*最佳舞曲/電音專輯獎:3-D The Catalogue,電力站樂團(Kraftwerk)

*最佳另類音樂專輯獎:「惡人當道」(Sleep Well Beast),國民樂團(The National)

*最佳世界音樂專輯獎:Shaka Zulu Revisited:3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雷村黑釜合唱團(Ladysmith Black Mambazo)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HUMBLE.,肯卓克拉瑪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