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有靈:動物也會喊救命(圖)

發表:2018-01-31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物皆有靈:動物也會喊救命
萬物皆有靈:動物也會喊救命。(圖片來源:Pixabay)

人在六道輪迴中,今生是人,下一世說不定就變成動物了。

當動物的命運是悲慘的,人們過年過節,或搞什麼祭祀慶典等活動,動物就成了被屠戮的對象。但是由於人和動物之間的語言障礙,動物受屠戮的呼喊聲,卻幾乎無人能曉。

這裡僅舉三例供大家參考。

一、過年豬喊救命

又要過年了,家家戶戶都忙著準備過年貨,其中最大的年貨就是年豬,殺豬前全家都高高興興,忙忙碌碌,磨刀霍霍。

關在圈裡的大肥豬似乎感到有些不祥之兆。要在平時,主人也該送食物來了,今天不但不送食物,還在附近安上了一口大鐵鍋,把水燒的滾燙。那肥豬彷彿感到大限將至,在圈中全身發抖。

終於圈門打開了,幾個彪形大漢衝進圈內把豬拽出圈外。按倒在殺豬凳上。那豬發出嗷嗷叫聲,而我聽到的卻是:「救命!救命!救命啦!」那叫聲非常淒慘,那殺豬匠要能聽懂肥豬的救命呼喊,我敢說他這一輩子不再敢殺豬了。正因為人在迷中,才敢造下無邊罪業,下世以同樣方式償還自己欠下的業債。

那豬的呼喊聲從大到小,一直到最後一刻,血干命盡。

二、公雞跪地求饒

孔子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我家來客人了,拿什麼招待客人呢?父親把目光瞄準了家中唯一的那只大紅公雞。

父親把水燒開,把刀磨快,就到雞圈裡抓起大紅公雞,手握鋼刀,大踏步走出門外。此時我的天目看見很多陰兵圍著我父親站了一圈,那公雞嚇的魂不附體。原來是一個男子跪地求饒。此情此景,我能說啥?都是他以前不好,造業太多,時至今日,才受這一刀之苦。

父親一刀下去,公雞的元神出來了,眾陰兵一擁而上,要捆那男子。此時我不得不發話了,我說:「眾陰差且慢動手,請讓我為他求個情吧,我想他今生轉世為雞,實非己願,他從小到大,一直提心吊膽的活著,本來就夠可憐了,今日吃這一刀,也算在劫難逃。你看他戰戰兢兢,誠惶誠恐,十分可憐,你們就不要再為難他了,請眾陰差給我個薄面,就讓他自己隨你們去吧。」

眾陰差也挺客氣,趕緊說:「恭敬不如從命,就照某某大人吩咐的辦吧。」那男子跪在我面前,磕頭如同雞啄米,邊磕邊說:「謝大人恩典,謝大人恩典!」然後眾陰差領著他去了陰曹。

三、火鴨說救救我

端午節到了,附近屠宰業又興旺起來,我母親要抱家中餵養的一隻大火鴨到城裡去請人殺。

我背著小背簍,母親抱著大火鴨,那火鴨一路嚷嚷:「主人救救我!主人救救我!」我悄悄對大火鴨說:「你放心,今天不會有事的。」

在市裡,幾乎每個菜市場都有專門屠宰雞鴨的人。我跟隨母親來到一家屠宰戶門前。這裡已有二十多人排隊等候。屠戶是一位年輕小夥,他動作熟練,技藝嫻熟。我們站了大約兩個小時,眼看快輪到大火鴨了,突然小夥手機響起,小夥對著手機說:「什麼,要生了?我馬上就來!馬上就來!」小夥收好手機,把手一擺:「對不住大家,我老婆要生孩子了,等我拿錢住院呢,實在對不住,請大家原諒。」小夥洗洗手,關上門走了。

我們白站了兩個小時,母親抱著大火鴨好不容易找到了另一家,同樣排隊,我站在母親旁邊,眼看火鴨性命難保,老闆的脫毛機突然出了故障,不轉了。老闆放下手中活去修,急得滿頭是汗,就是修不好。老闆無可奈何的說:「對不住大家,機子修不好了。」已經殺死的幾隻鴨老闆只好用手慢慢拔毛了。

母親不死心,又領著我來到第三家,也是長隊,那人左一刀,右一刀,正殺的起勁呢,握刀的手卻突然扯起了雞爪瘋,刀子「噹」一聲掉到地上。可能殺的太多,手累了,那人痛苦的便喊邊說:「哎喲喲……哎喲喲……不殺了!不殺了!」站隊的人看老闆痛苦的樣子,就一鬨而散了。

後來又走了兩三家,不是這不對,就是那有問題,火鴨一次次逃過劫難,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眾屠戶對這隻火鴨竟無從下手。

回來的路上母親把火鴨遞給我,那火鴨像知恩圖報一樣的把頭靠在我的脖子上,張開沙啞的嗓子邊走邊說:「主人,主人,謝謝你,你才是我真正的主人啦。」我說:「你放心,我說過不會有事的嘛。」我媽回頭問:「你跟誰說話?」我說:「沒有呀?」我媽說:「崽兒,不要神經兮兮的。」

我父親下班回家,生氣的說:「怪事,去了一天殺不成一隻鴨子,我就不信。」他提著火鴨出門了,轉到天黑,父親回來了,鴨子安然無恙。父親說:「全收攤了,都怪你們沒有口福。」

到了第三天,我想常人的嘴總是饞的,說不定哪一天又動殺念了,火鴨終究劫數難逃。我想一不做,二不休,救鴨救到底。於是我趁他們上班之際,用破布包著火鴨,偷偷丟到老遠的松樹林中。我對火鴨說:「你逃生去吧,走的遠遠的,不要再回來啦。」那火鴨感激的說:「主人,你的大恩大德,我沒齒難忘,不知何時報答。」它邊說邊用嘴啄地,像人磕頭一樣表示謝恩。

第二天我媽到處宣傳,說我家的火鴨被偷了,我在房裡噗嗤一聲,差點沒笑出聲來。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