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中國女人捐了96億 老外炸鍋 國內媒體靜悄悄(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2-01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日前,美國最知名脫口秀節目《艾倫秀》官方Ins,出人意外地轉發了一條中國女企業家的新聞:「這名中國女人捐出15億美元(約96億人民幣),拯救瀕危野生動物。」

這是有史以來,針對野生動物保護,最大的一筆個人慈善捐獻。視頻一出,播放量迅速攀升到330萬,5000多條留言,全是外國網友異口同聲的讚美。

據報導,這位女企業家就是大陸女富豪何巧女。何巧女今年52歲,是北京東方園林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2015年曾以身家人民幣190億元排名2015胡潤女富豪榜第九名。

沒傘的孩子 必須努力奔跑

何巧女小時候因為窮,一家七口人硬是塞進了僅僅30㎡的房子,而這還包括一頭母豬和幾頭小豬的領地,下雨的時候房子漏水,只能蓋著蓑衣睡,何巧女就是在這漏雨的小屋中長大。

或許現在的孩子難以想像:一個小姑娘10歲的時候,才第一次穿上鞋子,那是她10歲的生日禮物,10歲前她一直赤腳。也是因為窮,一年只能吃一次雞蛋。以至於初中、高中體檢,每一次何巧女都是營養不良。

及至80年代,家中貧寒的狀況才有所改觀,她的父親頭腦一熱折騰起花木種植,並且有了些成就。這讓何巧女見識到:原來小小植物卻有著大能量。1984年高考,何巧女果斷報考了北京林業大學園林系,畢業後進了杭州園林局。

可是在體制內工作幾個月後,她就辭去了職務,去考託福準備出國,可惜國沒出成,工作也丟了。轉眼到了1990年亞運會,父親受邀進京辦盆景展銷,何巧女恰好沒事,便去幫忙。

讓何巧女吃驚的是,好幾百塊的盆景,如痴如醉的老外看上就買,眼都不眨,要知道在當時,這可是普通人好幾個月的工資啊。何巧女第一次發現,不起眼的苗木盆景竟有大商機。

賺到人生第一個百萬

發現商機的何巧女,轉過年就租了一個溫室花房,然後去廣州買了一批盆景,賣給北京高檔的寫字樓和酒店。

那些高檔的寫字樓多是老外管理,何巧女懂英語,又能吃苦,沒事就去維護和打理那些賣出去的盆景,正是這一小細節贏得了老外的信任,最多一次她拿到了十幾萬的訂單。

而且,她還拉了幾個同學一起開花店,做起鮮花批發生意,靠賣花和盆景,她賺到了人生中第一個百萬。順利發展了一段時間後,何巧女發現,市面上除了農民工,根本沒有專業人士與之競爭。於是她決定大幹一場,1992年成立東方園林藝術中心。

在經歷了諸多波折和艱辛打拼之後,何巧女的園林公司於2009年11月上市,她的身家也達到100多億,2015年她在胡潤女富豪排行榜排名第九。

而在做園林景觀事業的過程中,何巧女卻痛心地發現,中國的景觀建設得越來越美,但腳下卻是一潭髒水。

「中國的生態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遭受破壞……」於是她當即跑到美國去考察如何治理水生態污染。

其中在訪問洛克菲勒家族基金會時,給了她極大的震撼,她發現在這個具有百年歷史的家族中,有一棟樓專門存放家族的慈善檔案。

內心極為感慨的何巧女,回國後作出舉世震驚的舉動:承諾捐出7530萬股股票,價值29.37億……

到了2017年10月份,何巧女在摩納哥舉辦的IUCN世界自然保護聯盟會上,宣布將捐出自己「三分之一」的身家15億美元,用於野生動物保護事業。這是有史以來,數額最大的、針對野生動物保護的個人慈善項目捐獻。

這樣捐獻15億美金,造福全人類的壯舉,在國外點燃了老外的熱情,去年就獲得了包括美國《彭博社》乃至美國知名脫口秀「艾倫秀」的關注和稱讚,可是在國內卻鮮有主流媒體報導,直到很多中國網友通過看外國的節目報導和稱讚,並在社交媒體發文指責國內媒體,何巧女的善舉才逐漸得到陸媒關注。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發表評論:

網友「清雅苑」說:「這樣的慈善之舉國內媒體都瞎了眼?怎麼不報導?整天報導八卦娛樂圈醜聞。」

網友「大一家」說:「現在媒體關注的是戲子,明星的衣食住行+吃喝嫖賭。」

也有網友質疑道:「幹嘛不在國內捐,非得跑去國外,是對我們中國不滿嗎?」網友「踏雪尋梅」則跟評說:「也許在國內捐了也不能用在正道上。」

中國人為什麼不愛在國內捐款

據《德國之聲》報導,根據2015年胡潤富豪榜,中國的億萬富翁人數已接近600人,居世界之首。但在迅速富裕起來的中國,為社會公益或他人提供捐助的人卻非常少。

對此,德國中國協會的主席格雷戈爾.保爾(Gregor Paul)教授指出,法制不夠健全,人們沒有安全感,是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之一。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去年8月中國九寨溝發生7.0級地震,但大陸普通民眾對九寨溝地震的捐助意願卻遠遠小於汶川地震。

安徽前檢察官瀋良慶表示:「中共官員貪腐非常普遍。比如掌管救濟、扶貧的民政部,其部長就是貪官,最近才被抓。你捐了,但是你不清楚錢哪兒去了,實際都被官員貪污了。」「你看它對外援助,大手筆啊,一到災難了,就讓民眾捐,財政那麼多不撥款幹什麼?」

北京市民李先生表示,因為當今的中國是一個沒有誠信的社會,人們沒辦法相信官方,「共產黨現在的做法,跟四九年它所謂的承諾背道而馳,說的都是假的。儘管民眾有愛心,中國人也很善良,但是中共正是利用了民眾的同情心、善心,把捐去的款都私吞了。捐款就變成了中共官員新的貪污渠道」。

有人說:「捐什麼捐?抓幾個貪官不就有錢了嗎!」

有網民表示:「每當國家有大災大難,我們都能想起偉大的反腐鬥士郭美美,是她讓我們看清了‘紅花會’的真實面目。」

另有網民認為,既然北京當局有錢去援助非洲、南美洲等,就有錢撥款賑災。也有網友表示,不捐款是因為那些錢被中共拿去維穩災民,而不是救助災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