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習近平拒當「稻草人」(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2-02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新年閱兵發軍訓令。
習近平新年閱兵發軍訓令。(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習近平年初到河北保定閱兵並下達全軍訓練命令,最近引起韓國媒體關注,認為這是習近平徹底平定軍隊後的自信表露。韓媒並指,習拒做「稻草人」,肅清江派440將官後從而掌控了軍隊。

1月31日,韓國《朝鮮日報》報導說,中共軍方最高統帥新年伊始向全軍下達訓練命令,並親自視察訓練場,是史無前例的。報導認為,這是習近平在執政的第一個5年裡,徹底平定軍隊後自信心的表露。

據中共官媒報導,1月3日,在距離北京2小時車程的河北省保定市中國陸軍112師團,身穿迷彩服、頭戴皮毛防寒帽的習近平視察了練兵場。他在附近部隊舉行的「2018年訓練開始動員大會」上,下達了全軍訓練命令。

韓媒指,並非當了中央軍委主席,就能掌控軍權。比如1989年藉北京「六四」屠城上臺的江澤民,於次年擔任軍委主席,卻遭到了冷遇。

當時軍隊實權人物、中共國家主席、軍委副主席兼秘書長的楊尚昆,和中央軍委秘書長楊白冰兩兄弟,在沒通知江澤民的情況下,舉行軍委會議決定大事。

1992年,江澤民在其心腹曾慶紅的密謀之下,在中共十四大上,奪去了楊氏兄弟被軍權。隨後兩年內,楊尚昆先後從中共政治局、軍委和國家主席職位退下,楊白冰也從軍隊政治部主任正式退役。

報導認為,如果黨總書記無法掌控軍隊,就是「稻草人」。最甚者是胡錦濤,其在10年任期內,一直是連將軍晉升的人事調動都無能為力的稻草人。徐才厚、郭伯雄等兩位中央軍委副主席對「太上皇」江澤民竭盡忠誠。

外界周知的是,不僅江的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胡錦濤的軍權,軍中要員也都是江派人馬,郭徐的黨羽同樣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韓媒表示,後來上臺的習近平,看透這一事實,很早就出手肅軍。在2010年10月被任命為中央軍委副主席兩個月後的次年1月,習提拔了劉少奇的兒子——自己的老友劉源上將擔任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幫助習近平先在2012年2月除去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再在2014年以涉嫌腐敗鏟除江澤民軍中核心代理人——徐才厚與郭伯雄二人。

江派的徐、郭這兩名大員的落馬被看作是對江澤民的直接威脅。《南華早報》曾引用一名澳門觀察家的話寫道,「江澤民萬萬沒有料到,習近平竟然連根鏟除了他在軍中的所有勢力。」

中共十九大期間,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長楊曉渡間接證實,十八大後的5年來,被立案查處的省軍級以上黨員官員及其他中管(中央管理)官員,加起來已經440人。

官方證實落馬的上將,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張陽和房峰輝,均屬江澤民派系人馬。被查、自殺的大小將官就有長長的名單,也多是郭伯雄、徐才厚甚或是曾掌握武警的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人。

《朝鮮日報》最後表示,在肅清江派人馬的同時,習近平給這些空位,換上了被稱為「習家軍」的自己人和「年輕血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