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看不見PM2.5指數了?傳蘋果將刪空氣質量數據(圖)

發表:2018-02-03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再也看不見PM2.5指數了?傳蘋果將刪空氣質量數據
北京蘋果總部(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2月3日訊】有外媒報導,蘋果的天氣應用程序正在接受相關部門的審查,原因是空氣質量數據,當它達到不健康或危險的水平時,對於全球觀察來看,可能會有問題。

從iOS 11.1或者11.2版本開始,注意到蘋果公司的天氣和地圖默認應用程序將間歇性地審查中國用戶的空氣質量數據。所有其他天氣信息仍然可用,但AQI評級消失。令人吃驚的是,當AQI達到非常不健康和危險的水平時,這似乎更常發生。

空氣質量指數(AQI)從0(最好)到500(最差)的空氣質量評分,其中151-200評分為不健康,201-300非常不健康和301-500危險。在不健康的水平,建議人們避免劇烈的戶外活動,而所有戶外活動最好避免在危險的水平。

目前還不清楚這個問題是技術故障還是實際的審查。如果是後者,那麼這可能是蘋果根據相關審查的要求對數據進行了修改,但是更可能的解釋是蘋果的天氣數據源中隱藏了數據。

去年,相關部門禁止非官方來源的空氣質量數據展示出來,而蘋果也是按照要求做事。

2014年,它下令手機污染應用程序放棄非官方的數據展示,最近,空氣質量給出更詳細的描述,蘋果官方的天氣應用程序受到了審查。

然而,我無法弄清楚這個事情是否遭到審查。但目前來說,天氣這個程序的確已經沒有天氣質量的數據了,如果想要的話,推薦下載第三方程序,可能是目前最佳的方式了!

中國數字時代摘編部分網民評論:

原來蘋果天氣顯示重度污染,現在改成「不利於敏感人群」,這個用詞我給100分

真的唉!我剛剛看了,空氣質量沒有了

我們不存在空氣污染,一定是你們的指標有問題。你看,上調到500不就沒污染了麼?什麼,你說同呼吸?抱歉,我們都是園林辦公,還有大功率淨化器全力工作,包括住宿區,確實不行我們還有公費出差嘛

不用報了,老夫睜眼一看就能估出 PM2.5的值!

真理部666

現在知道谷歌為什麼走了吧。

見識了什麼叫大國自信!

我們不解決問題 只解決提問題的人!

哈哈哈 各位 你們還覺得 這是一句玩笑話麼

不讓報導,問題就不存在了嗎?說好的言論自由、公開透明去哪裡了?

誰給你說好了……

以前頭痛醫頭,現在頭痛醫口

改善空氣質量的主要辦法就是捂嘴,這也是這個政府一切施政的辦法

這下子空氣終於好了

你沒聽說過雲上貴州公司吧?2月底你的所有蘋果數據都將存在國內,且隨時配合檢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