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習近平在上海這麼搞 江澤民叫苦(組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8-02-03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九大上習怎樣對江,一目瞭然。
十九大上習怎樣對江,一目瞭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3日訊】中共十九大上,江澤民的親信韓正從上海「被安排」進政治局常委會,看似升職,但上海後顧有憂,福禍難料。新一屆上海領導班子中,四名核心高層最近被留意到全為浙江人,書記市長直接是習近平浙江舊部,而承擔2018年反腐重頭要務的上海監察委首任主任,則是栗戰書大秘廖國勛。回顧習近平過去五年對上海的圍剿套路,這絕不是巧合。

上海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江的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及侄子吳志明等人在上海多年佔地為王,與前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前上海市長楊雄等人形成利益共同體,他們歷年在上海的貪腐醜聞早已傳遍網路。這裡不再詳述。

據官方報導,先後結束的上海政協和人大會議,結果是,江澤民侄子吳志明退位,浙江仙居人董雲虎為上海市政協主席;殷一璀當選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是浙江蒼南縣人;應勇在上海人大會議上獲連任市長,應勇是浙江仙居人。現任上海書記李強是浙江瑞安人。

四大領導都是浙江人,自然引起外界聯想,因為習近平在浙江工作過五年,帶出一支「之江新軍」頗為知名,如目前獲重用的黃坤明、李強、巴音朝魯、陳敏爾、蔡奇、鐘紹軍、舒國增、樓陽生、應勇、劉奇等,其中的李強和應勇目前控制上海。

江派「上海幫」則在此間同步退場。

2017年1月至2月間,應勇取代楊雄任上海市長,楊雄往全國人大財經委任閑職。

2017年10月十九大上,韓正入常排在七常委末位。上海書記由習近平浙江舊部李強出任。

再加上剛過去的1月,江澤民的侄子吳志明離任上海市政協主席。曾經在上海政法系統橫行多年的吳志明正式退場。

習家軍集結上海,江家在上海的官場代表又陸續退場,習近平到底設的什麼局?

筆者在前一篇關於上海政局的文章中,就曾指出,韓正一走,上海要出大事!在這一輪上海人事大動中,韓正離開上海是重要風向標,韓正走了絕不是簡單的走了。因為從這幾年打虎的規律看,那些曾經手握實權又貪腐問題嚴重的地方大吏,只有離任後,問題才會被真正觸碰,特別是接任者又是習近平的親信。而韓正的問題,又是與江澤民家族直接相系的,據上海的知情者鄭恩寵律師透露,中紀委早已收到不少料,包括鄭恩寵自己的舉報。

還有一個值得解讀的現象,就是這次政治局常委的全國人大代表當選地,打破常規,習近平讓韓正和自己都同時離開上海,習去內蒙,韓正則去了陝西,韓正因此失去了保持與上海的固有勢力進行密切聯繫的有利渠道。

另外,前邊提到最新的一輪人事任命中,還有一個值得一提的官員,就是這次換屆,產生的上海首任監察委主任,由廖國勛出任。

廖國勛是誰?上海紀委書記。應予關注的是,廖曾長期在胡錦濤主政過的貴州任職,是原中辦主任栗戰書的舊部。栗戰書調任中辦之前半年,迅速將廖提任貴州省委常委。而栗戰書被公認是習近平頭號心腹,在十九大上入常,排名第三。

上海市監察委員會主任,是當局推行反腐改革之下安排的重要職務,未來上海反腐,要查韓正的舊帳,直接與此人有關。

說到底,現在江澤民應該心知肚明,習近平要拿下上海,步步逼近它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兒。只是它身不由己,除了背後搞些小動作,就只有暗地叫苦。

最早在2014年已經落馬的原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就是江的老友;去年被判17年監禁的原上海副市長艾寶俊則是江綿恆的死黨;去年3月落馬的上海前檢察院檢察長陳旭,當年也是靠著從輕處理與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有關的周正毅案,獲一路提拔,曾經是上海政法王、江的外甥吳志明的副手。

上海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目前還難具體說明。但從官場釋放的信息看,氣氛明顯緊張,情況有點詭異。

比如,就在李強入主上海,韓正被調走之際,去年11月,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戴晶斌在市委統戰部6樓上吊自殺身亡。

在這前後,瞭解官場內情的鄭恩寵律師曾披露,上海官員現在日子不好過,睡不著覺。

曾力挺江澤民、曾慶紅的美國「中國問題專家」瀋大偉,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一次演講表示,去年11月一個來自上海來代表團中,有人向他透露,現在上海官場充滿「恐懼」氛圍,大家擔心晚上被帶走。

而據上海媒體報導,2月1日,上海市委常委會用一整天時間召開「2017年度民主生活會」。市委書記李強與市委常委、市委常委搞起了人人過關式的相互檢查。上海媒體的報導還表明,這樣做是按照(習近平)中央的要求。由此也可以看出,上海在官場吏治上的一舉一動,李強要做什麼,都有上頭的支持和指令。

在目前浙江系官員主導上海,上海幫官員少了韓正楊雄兩個頭領之時,這樣的人人過關,應該很快會覆蓋到下層,一幫歷來親近江家的官員隨時會被以貪腐之名整肅。

十九大上,習近平對江澤民的態度,有央視鏡頭、照片為證,暗中的角力和江的醜態暴露無遺,這在網路上就有不少人調侃。十九大後,對於習近平會不會動江澤民?從上海的布局看,不難想像,未來可能會有意料不到之事發生。

最後備忘一下:路透社曾引述消息稱,江澤民希望韓正留任上海,以照顧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因為其兒孫深陷的上海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個角,整個江氏家族必然瞬間坍塌。

鄭中原:習近平在上海這麼搞江澤民叫苦
十九大習怎樣對江,一目瞭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