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貪官學歷造假四大怪象 韓正也成了笑料(圖)

發表:2018-01-27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任政治局常委韓正的「高學歷」也被人取笑。
現任政治局常委韓正的「高學歷」也被人取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7日訊】為了陞官或延長在任時間,不少中共官員在學歷上造假。1月26日,陸媒梳理十八大以來142名省部級以上落馬高官的履歷,發現這些落馬官員不是博士就是教授,而且他們獲取高學歷背後,均呈現速成多、跨界多、名校多、疑點多四大怪象。事實上,不止落馬者,假學歷、偽學歷已是官場常態。此前,現任政治局常委韓正等人的高學歷也被取笑。

統計發現,這些落馬高官學歷多存在跨界現象:48名博士高官中,有26人跨界,佔54%;66名碩士高官中,有33人跨界,佔50%。除了跨界,不少落馬官員還擁有院長、教授、高級工程師、博士生導師等頭銜。

如,曾任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公安局局長武長順工作40餘年間,從未離開過公安崗位,卻獲得了工商管理碩士、工學博士和高級工程師的頭銜,其博士所學專業還是專業性極強的機械設計及理論。

雲南省原副省長瀋培平中文專業出身,經過某黨校函授學院在職研究生班經濟管理專業學習後,於2007年跨界取得了北京某名校自然地理學專業的理學博士。在他獲得博士學位僅5個月後,還被聘為該校資源學院兼職教授。 

此外,不少落馬官員基礎學歷較差,甚至沒有基礎學歷,但這些落馬高官基本上都能在短時間內取得相關學歷,碩士學歷一般兩年獲得,博士學歷一般3年獲得,從公開報導看,沒有哪位高官因為論文、答辯等環節「卡殼」而拿不到文憑。

如,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不僅是管理學、法學雙博士,而且僅用一年就獲得了國內某知名大學的法學博士學位。

對此,21世紀教育研究院副院長熊丙奇說,很多官員手中掌握了資源分配權,有些高校甘願拿教育資源與之交換,樂意招官員讀碩士、博士,並在考試、畢業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中共紀檢監察學院原副院長李永忠說,一些高校這麼做的原因,一是需求大,部分官員為了更快提拔,對文憑需求量很高;此外,有些官員來讀書,企業家也會因此來讀,企業家主要是通過這個平臺,可以認識官員,這對高校創收無疑是有幫助的。

熊丙奇指出,在諸多官員的學歷腐敗過程中,有關大學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不僅沒有執行嚴格的標準,反而降低錄取標準,為官員「深造」大開綠燈。

這些年,當官花公款買文憑,高校憑藉賣文憑賺公款。形成「權學同謀」的利益鏈。

貪官量身訂做假學歷

自由亞洲電臺2016年曾刊發題為〈中共官場從政策源頭鼓勵偽學歷、假學歷〉一文稱,越沒有真才實學,越沒有底氣的幹部,越是要弄上個「在職碩士」、「在職博士」頭銜為自己充門面。

比如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官方簡歷中說他是「在職研究生學歷,經濟學碩士學位,高級經濟師」,實際上他從上海徐匯起重安裝隊倉庫管理員做起,在沒有任何學歷的前提下,即被提拔為上海市化工局團委書記。

文章說,在擔任此職務的過程中,用括弧註明(其間:1983至1985年復旦大學大專班學習),由此可見,他的這第一個學歷就是所謂「在職進修」。

接下來,韓正在擔任上海市化工專科學校黨委副書記的過程,又用括弧註明(1985至1987年華東師範大學夜大學政教系政教專業學習)。有了夜校的2年經歷之後,韓正便成了大學畢業生了,並憑此「學歷」當上了共青團上海市委書記。

文章稱,到了擔任上海團市委書記和改任上海市盧灣區黨政負責人期間,已經具備了「大學學歷」的韓正繼續「學而不厭」,其簡歷中再次用括弧註明(1991至1994年華東師範大學國際問題研究所國際關係與世界經濟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獲經濟學碩士學位)。

由此可見,純粹工人出身的韓正,沒有經歷過一天正式的大學校園生活,但卻是具備「研究生學歷」和「正教授級高級職」的「黨內知識份子」。

文章還說,假如韓正有朝一日當上中央官員的話,其「學歷」一定會成為世人取笑的對象。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