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爆發 專家:新年前更嚴峻(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2-05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香港流感高峰期已有95人嚴重感染並死亡,不過專家指出,這期流感尚未到達頂峰
今年香港流感高峰期已有95人嚴重感染並死亡,不過專家指出,這期流感尚未到達頂峰。(圖片來源:公立醫院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流感疫情越來越嚴重,今年1月至上周四(1日)已有95人嚴重感染並死亡,當中包括2名小童;上周一周之內有104所學校出現集體爆發,是自2014年以來最嚴重。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出,這期流感尚未到達頂峰,預計下一波高峰會在農曆新年前來到,呼籲市民在年宵市場等人多地方戴上口罩;有教育界人士表示,擔心新年期間返鄉探親等集體活動會增加學童感染機會。

今年冬季流感由「山形」乙型流感為主,根據衞生防護中心樣本化驗數據顯示,流感病毒中逾8成屬於乙型病毒。今年1月至上周四(1日)已有95人嚴重感染並死亡,當中包括2名小童,比起去年同期流感高峰期死亡人數的42人高出逾1倍。

《蘋果日報》報導,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出,雖然近日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人次和病床佔用率暫時回落,但流感高峰期從上月7日開始、至今不足4周,監測數據亦顯示本期流感尚未到達頂峰。何指出,因天氣開始變冷,預料新年前後或會再度爆發流感高峰,預料屆時公立醫院內科和急症室都將爆滿。對於今年死亡人數增加,何認為與日夜溫差變大、疫苗接種率不理想有關。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日表示,預料流感高峰仍會持續數周,並指出除了乙型流感,甲型流感一般每隔半年就會再度活躍,不排除今年3至4月會再度出現H3N2流感。

教育界對流感疫情表示極度關注,上周一周之內有104所學校出現集體爆發,是自2014年以來最嚴重,更有學童因為感染流感而死亡。非牟利幼兒教育機構議會主席曾甘秀雲表示,該校上月有學童因流感死亡,學校疫情仍然嚴重,並指整個教育界現在都非常緊張。甘擔心學童在農曆新年期間隨家人外遊或探親會更容易受到傳染。甘亦指學校最近已經準備好停課緊急安排,並提醒家長如果孩子出現不適,就不應到多人場合或到親友家中拜年。

另一方面,何栢良亦指出日前林鄭月娥宣布向醫管局撥款5億的安排「金額少、不到位」,「因為醫管局常年開支就超過500億元,5億用在買疫苗會更能幫上忙」。何亦強調要解決醫護工作壓力過大問題,「不能單單靠錢」。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昨日出席節目時表示,目前香港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在「特別酬金計劃」下,不斷加班以應付醫療需求,許多醫護人員已經到達臨界點,情況如同「賣血」,犧牲醫護人員以維持醫療系統運作,促請港府全面檢討醫療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