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罕見積雪23公分 機場關閉交通大紊亂(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23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京從22日上午就開始大規模降雪,這在過去多年都很少見,積雪至今日已經達到23公分,尚屬4年來首次。給民眾出行帶來很大不便,人們要小心翼翼地走路。(16:9)
東京從22日上午就開始大規模降雪,這在過去多年都很少見,積雪至今日已經達到23公分,尚屬4年來首次。給民眾出行帶來很大不便,人們要小心翼翼地走路。(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東京從昨天上午就開始大規模降雪,這在過去多年都很少見。過去鮮少積雪的東京街道,覆蓋上23公分的雪被,攝氏零度的低溫也讓道路變得更加濕滑,行人們都小心翼翼地在路上行走。下雪情況一直到23日清晨才逐漸減緩。

路透社報導,這場大雪導致東京的交通陷入一團混亂,許多車輛受困在橋上與隧道裡,東京都心大眾運輸系統班次也因此延誤。

東京大多數通勤路線皆可正常運作,但有部分鐵路班次被取消,高速公路持續關閉,各地機場也因處理積壓航班而陷入苦戰。

因航班取消外加苦無其他交通運輸工具,6000民眾在成田機場(Narita Airport)受困一整晚。

日本放送協會(NHK)最新消息指出,成田機場的兩條跑道都暫停起降。羽田機場也有一條跑道被關閉,日本國內線逾300航班均受影響。

成田機場因一架日航客機陷入跑道積雪而關閉,而另一條跑道則需要除雪。故此航班暫停起降,部分原訂降落於成田的班機,被引導轉降至其他機場。

一位滯留在成田機場的女性旅客表示:「我昨晚就睡在地板上,但至少我前往夏威夷的航班在今天就會起飛了,我希望能順利出發。」

目前,因大雪已經造成740多起交通事故,截至昨晚,至少有67名民眾因跌倒受傷。

據悉,東京積雪逾20公分是自2014年2月14日以來,這四年來首次發生。通往臺場的知名地標彩虹大橋也因積雪而暫停通行。

原本氣象預報預估,東京都心從22日傍晚到23日凌晨,會有10公分積雪,但22日晚7時,東京已降雪16公分,氣象廳指出,因為這波冷氣團移動的比預期的要再向南一點,所以預測失准。

從22日下午開始,日本各地民眾紛紛上傳雪景照片,東京都八王子市的積雪已達10公分,東京知名景點淺草寺也同樣被白雪覆蓋,明治神宮棒球場也白茫茫一片,消防署呼籲民眾車輛更換雪胎。東京的成田、羽田兩機場截至22日傍晚已有逾250航班取消、2.2萬旅客受此大雪影響。

日本氣象廳已對東京23區發出四年來的首次大雪警報,日本政府提醒民眾,出行可能會出現車子無法行駛等重大災害,呼籲民眾提高警覺。除了東京都市區在22日晚間9時出現超過20公分的積雪之外,氣象廳預估八王子等地和埼玉縣也有可能出現高達40公分的積雪。23日上午鐵路交通持續混亂。

約有50輛車22日晚間受困於東京灣上的彩虹大橋(Rainbow bridge),無法動彈。大雪造成交通嚴重阻塞,若乾車輛受困在隧道內長達10個小時。在橫濱,公車因路滑撞上電線桿,司機受輕傷,乘客幸好無礙。神奈川縣則有28人因積雪受傷。東京電力公司預料電力需求會大增,呼籲民眾節電,關閉不必要的照明,並把暖氣溫度調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