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深夜強震 大樓倒塌 7死260傷(更新)(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2-07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最大震度已到7級。
臺灣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最大震度已到7級。(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花蓮縣2月6日晚間11時50分再次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位於震央的宜蘭、花蓮市區震度已高達7級,目前得知有4棟大樓倒塌傾斜,花蓮縣政府已經開設一級救援應變,軍方也投入緊急救援。

據中央社最新消息,花蓮地震最新災情,已知7人死,260人受傷,67人失聯。其中死者為林麗貞(女,60歲)、劉東騰(男,66歲)、戴世璋(男)、周志軒(男,統帥飯店)、中國大陸籍余姓女子(45歲)及2名女性身份待查。

傷者有115人送往慈濟醫院救治,73人送往門諾醫院,15人被送往國軍805醫院,40名傷者送往部立花蓮醫院,2人在鳳林榮民醫院醫治,玉裡榮民醫院接受了2名傷者。

中央社報導,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最大震度已到7級,臺灣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統計,自4日凌晨至今,花蓮已經發生近百起有感地震,預估未來2週還會再次發生規模5級以上餘震。

事發後,有花蓮當地網友上傳災情照片,看到花蓮市區多處大樓倒塌,馬路龜裂、交通中斷,民宅停電,「願臺灣最美的花蓮一切平安!大家一起幫花蓮祈福!」

根據《消防署》最新統計,今次地震深度達10公里,包括:花蓮統帥飯店傾倒、商校街2號旅店傾斜、蘇花公路中斷、花蓮大橋壟起、花蓮醫院(國軍805)傾斜、雲翠大樓倒塌。七星潭大橋斷裂、蘇花公路、中橫都出現路面龜裂壟起等災情。

截至7日上午11點,花蓮今次地震已造成7人死亡、254人輕重傷,失聯人數高達88人,救難人員目前持續救援中。花蓮目前停水高達35100戶、停電則有200戶。兩位死者分別為,倒塌的統帥飯店內一名60歲女性,以及住宅自送醫的66歲男性。

受傷者包括:送往慈濟醫院有101人,其中有27人重傷;門諾醫院有57人;國軍805醫院有9人;部立花蓮醫院35人。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災情嚴重的統帥飯店倒塌後,目前有2人失聯、國盛六街2號白金雙星大樓有24人失聯、雲門翠堤大樓則有147人失聯。

臺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主任陳國昌指出,今次花蓮地震是自1972年以來這個地區發生過規模最大的地震,目前這個地震序列還在發展當中,能量釋放尚未完全結束,而且今次和以往發生的情況都很不一樣,未來不排除有更大地震發生。

《雅虎》消息稱,臺灣總統蔡英文7日凌晨接獲消息後,立即聯繫相關單位啟動災害應變機制,「救災是當務之急」,並下令國軍要盡全力協助救災,而全臺各縣市救災人員也陸續前往支援花蓮,「我們要以最快速度投入救災」。

國防部也派遣近400名官兵投入花蓮救災,隨後工兵部隊與特戰指揮部也加入救援,另外還有3架空軍C-130運輸機也在現場待命。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掌握相關災情訊息後,指示全力協助救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隨後賴清德與行政院相關人員也已進駐應變中心。

強震發生後,花蓮縣政府已宣布2月7日停班停課,但仍有許多民眾心有餘悸,不敢回到原住所,對此,花蓮市政府連夜在小巨蛋設立收容所,慈濟靜思堂和市區外多家民宿業者也提供免費住宿。據瞭解,截至7日上午6點止,在花蓮縣體育館及中華國小所所開設的收容處所,已安置了700多人。

此外,目前臺9線170-174K仁清隧道落石清除中、花193線月眉段29.5K有落石崩塌、臺8線封路,目前皆無法通行。

另外,七星潭大橋已封閉、花蓮大橋戒護通行。目前花蓮道路損壞約有40處,消防署呼籲民眾騎機車或開車要多加注意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