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代家長 - 阿片帶來的家庭悲劇(視頻)

作者:易林 發表:2018-02-09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9日訊】美國參議院衛生、教育、勞工和退休金委員會週四舉行了一場名為「阿片危機:兒童與家庭的災難」的聽證會,探討美國阿片氾濫對於阿片成癮者的孩子及其他親屬的影響。

美國正在經歷嚴峻的阿片危機,阿片濫用除了對濫用者本身產生巨大的精神和身體上的影響,對於使用者的家屬,尤其是如果他們有孩子的影響也非常大。目前由於父母使用阿片而導致孩子進入寄養中心的個案成爆炸式的增長。參議院衛生、教育、勞工和退休金委員會主席、來自田納西州的參議員拉瑪爾·亞力山大表示,過去10年受到影響的兒童人數顯著上升。

拉瑪爾·亞力山大:「從2000年開始,寄養中心的兒童人數開始逐年下降,然而過去三年情況變了,寄養中心的兒童人數增加了10%,一些地方被送到寄養中心的孩子的人數增加了三倍。這個數字很驚人,但是這代表了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家庭正在受到實實在在的影響。」

寄養中心的孩子人數不斷增長的同時,患有新生兒戒斷綜合征,或者是叫做新生兒脫癮綜合症的嬰兒人數也在不斷上升。從2000年到2014年,被診斷患有此種病症的嬰兒人數上升了6倍。這些嬰兒會出現象成癮者戒毒同樣的症狀,比如顫抖、癲癇及發燒,並且會出現餵養困難、增加換上嬰兒猝死綜合症的風險。

與此同時,如果未成年孩子的父母因阿片濫用無法照顧孩子,很多時候家裡的親戚、特別是祖父母往往要被迫承擔起照顧孩子的使命。寄養兒童權益組織凱西家庭計畫的首席執行官威廉·貝爾醫生在聽證會上說,這些本來應當頤養天年的老人照顧活潑好動的孩子、甚至是嬰兒,政府和社會需要給他們提供更多的支持和財政資源。

威廉·貝爾醫生:「我們稱他們為跨代家長。因為孩子的父母無法肩負照護孩子的責任,這個責任就落在了祖父母或者其他親戚身上。我們看到的是他們需要互助組織,他們需要資金支持,他們需要一個引導項目來幫助他們更好瞭解未來可能遇到什麼。」

貝爾醫生表示,另一個重要的方面就是預防。全國要建立推廣長期戒癮的預防宣傳機制,保證戒毒家長未來長期照顧孩子的能力。然而他說,現在的錢並沒有花在刀刃上。

「儘管我們知道預防的重要性,我們知道這將有利於孩子的安全和家庭的健康,我們大部分的聯邦福利基金並沒有用在預防上。我們在寄養服務上的花費與在預防上的花費相比,是七比一」,貝爾醫生說。

貝爾醫生舉例說,紐約進入寄養中心的兒童數字並沒有跟隨全國的趨勢一直上升,反而出現了下降趨勢。原因是紐約有大量的成癮預防項目。他敦促國會必須改變現在的聯邦撥款方式,保證更多資金用於預防成癮以及再犯。美國參議院剛剛達成的預算協議,將增加大約三千億美元,其中包括增加資金,應對阿片危機。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