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股災再現:生命比股票更重要?!(組圖)

作者:冷眼 發表:2018-02-10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短短9天,A股市場上可謂是大股東、中產、小散一起滅……
2018年短短9天,A股市場上可謂是大股東、中產、小散一起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10日訊】資產價格的漲跌,歷來是金融市場天大的事,備受關注。2018年初,春節將近,美股在2月初啟動的暴跌模式,帶領全球股市繼續高臺跳水。大A股繼續獨領風騷,一瀉千里,股民血流如注,不管是董事長、大戶還是小散,很多都出現爆倉,2018年注定是一個多災多難的年份。

繼2月5日美股道指的千點大跌後,北京時間2月9日,美股道•瓊斯指數再次暴跌千點引發全球股市繼續暴跌。而一向跟跌不跟漲的大國A股更是順勢跳水,血流成河。

2月9日,滬指再度暴跌,滬指在連續跌破3200點、3100點後,盤中最低觸及3062點。截止發稿收復3100點整數關口,跌幅此前一度達到6%,跌幅稍有收窄至4.05%。上證50指數跌近6%。深成指跌3.58%,創業板跌2.98%。富時中國A50指數現跌4.35%,基本抹去2017年年內全部漲幅,創去年12月以來新低。

2015年股災滅了中產,2017年慢牛滅了小散,而2018年短短9天,數百家大股東質押的過票面臨爆倉,可謂是大股東、中產、小散一起滅……

中國A股上證綜指近期走勢圖
中國A股上證綜指近期走勢圖(網路圖片)

對於這樣的表現,有些專家媒體還在繼續忽悠,說2018年股市慢牛還未消失,A股沒有大跌的基礎,應該多看少動,A股發生股災的概率較小等。

這就像在一個賭場裡,你已輸光了所有帶出場的現金,抵押了房產,借遍了債務,在全部輸精光後,賭場經歷告訴你,你還有機會,可以賣腎湊賭資翻盤……

哲學流派「辯證唯物主義」講究外因和內因的關係,認為外因是次要矛盾,內因才是主要矛盾。正所謂「蒼蠅不叮無縫的蛋」,本次滬指大跌,除了是美股暴跌觸發之外,更多的應該是A股自身出了問題,應該是大國的流動性和各種嚴監管所致。不管是代表流動性的股市,還是代表固定資產的樓市,資產價格的頂部已經到來。

比如,監管層嚴查商業銀行的通道業務,對同業外委、同業存單和理財業務進行嚴格考核和監管。同時對信託、券商、基金等資管通道進行清盤,嚴控影子銀行規模,防止不受監管的資金放大槓桿,違規炒作資產泡沫,最終釀成系統性風險。

說句實話,監管層這樣做,也是不得已。明知道下這樣的重手,金融機構日子會更加難過,甚至發生崩盤,但是還是必須刮骨療毒。要知道,現在下手還只是刮骨,如果晚了一定會要命。孰輕孰重,監管層心裏比誰都清楚。

大A股股票的股災,正是商業銀行抽貸、資管機構抽水回籠資金下的一種自然表現,只是藉助美股的輕輕一擊,順勢臥倒裝死而已。大國流動性收緊,已經不支持沒有任何業績支撐、虛高的股票價格,A股的暴跌,也在清理之中。

9年時間,美股漲幅近300%,創造歷史第二長的大牛市,美國中產持股率持續飆升,股民們得到的是真金白銀的實惠。川普(特朗普)總統近日也說,「如果不能給美國公民帶來福利,寧願政府關門。」

這種總統,這種氣度,才是真正的公僕。只有在這樣的國家,喬布斯、馬斯克這樣懷有人類情懷和偉大夢想的強人才能誕生。

對應美股的9年但牛市,以上證綜指為代表的大A股,反而是9年一個輪迴,9年內下來總體指數不僅沒有上漲不說,2014-2015年的人造牛市,更是將絕大部分有產者誘進市場,最終股指連續跌停熔斷,很多股民傾家蕩產,成為國企改革和大股東撤離的墊背俠,成為股壇盛宴上的犧牲品。

在美國道指大跌後,很多人開始唱空美國,叫囂美國股市崩盤,經濟完蛋,美元被什麼「紙幣」取代,什麼國家的世紀要來了……完全忽略了美國股市9年漲三倍,給無數股民帶來持續高回報的現實。也完全忽略的美國經濟好得一逼:美國失業率連續四個月低至17年低位4.1%,比起耶倫上任的時候是當前的兩倍,通貨膨脹水平非常穩定,美國經濟持續增長。非農數據顯示新增20萬人就業,薪資增長大大超過預期,時薪增長年率高達2.9%。在這麼好的經濟數據面前,說會發生股災幾乎誰都不會相信。美股大跌唯一的解釋只能是:經濟數據太好,加息的擔憂漸起,華爾街的資本借勢洗盤。

哪些唱空美帝經濟的人,真的是想多了。今年到美國過年的中國人,據說是去年的3倍之多,那些有錢有閑階層,正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用腳投票,給老美打氣,支撐老美大牛市。唱空是工作,赴美是生活,那些只聽其言、不觀其行的人,確實想多了,「圖樣圖拉義務」(too young too naive)。

2月9日A股繼續加速跳水下跌,斷頭閘刀的形態基本形成,上證綜指十天跌幅接近15%,基本證實了股災正在上演。而這只是2018年資產價格崩潰的預言,股匯債樓,很多精彩的故事,會在這一年內集中上演。所有信奉資產為王的股民、炒房客、債王,最終會失掉底褲,甚至是……

國內的「宇宙第一多頭」李大霄說:暴風一定會過去,生命要比股票重要。對於這種雞湯,筆者是拒絕喝下的。不知道廣大的股民是否會舉杯痛飲?

中興員工被裁員跳樓前,就算有人勸說生命比工作更重要,他是否會繼續跳呢?80後創業者毛侃侃創業失敗,負債纍纍,如果有人勸說生命比創業更重要,他是否會繼續自殺呢?

歷史不存在假設。到底生命重要還是股票重要?我們只需搬好凳子,仰望天臺即可!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