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專生遇地震 撞門救導師助人脫困(圖)

作者:管瑞平 發表:2018-02-10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苗栗縣仁德醫專師生到花蓮畢業旅行遇上地震,謝明翔、陳釗銘及林翔偉等多名學生臨危不亂,不但撞門救出班導師,更聯手協助30餘人脫困。
苗栗縣仁德醫專師生到花蓮畢業旅行遇上地震,謝明翔、陳釗銘及林翔偉等多名學生臨危不亂,不但撞門救出班導師,更聯手協助30餘人脫困。(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2月10日訊】苗栗縣仁德醫專師生畢業旅行,入住花蓮統帥大飯店卻遇上地震,所幸全員平安,其中謝明翔、陳釗銘及林翔偉等多名學生臨危不亂,不但撞門救出班導師,更聯手協助30餘人脫困。

仁德醫專行動數位商務科班導師黃如君和學生一行23人的畢業旅行,歷經花蓮強震,提早結束行程,即使回到苗栗,仍心有餘悸。黃如君今天前往學生住宿處探視,回想當時情景,眼泛淚光地說,當天晚間地震發生後,她獨自受困在統帥飯店房間中,所幸班上學生謝明翔以身體撞開房門,才得以脫困獲救。

黃如君因為地震時吸入過多粉塵,還無法以正常音量說話,但為了感謝學生,仍勉強擠出微弱的音量說,「當時真是嚇壞了」,「我在房內拚命拍門,但整個門框扭曲變形,根本打不開,一聽到門外有學生的聲音,立即大聲呼叫『明翔救我!』身型壯碩的謝明翔連續撞了好幾下門,終於把門撞開。」

自己的學生成了救命恩人,黃如君劫後餘生,今天與謝明翔一個大大的擁抱,讓這段師生情誼更添溫馨。

謝明翔說,地震發生時,自己還在飯店內泡澡,歷經一陣天搖地動,趕緊穿起一件短褲就和同學往外衝,救出班導師後,原本想往下逃生,但整棟大樓塌陷,5樓已變成3樓,室內一片漆黑、水管破裂、淹水,同學們利用手機手電筒功能,分別從3個逃生路線,攀爬逃生梯到隔壁屋頂脫困,過程中,雙腳被瓦礫、碎玻璃割傷。

謝明翔指出,他逃出大樓時,所幸手機訊號還能收到,立刻透過電話指引仍在飯店內的同學逃生方向;而住在4樓的班代林翔偉和同學陳釗銘則是經由指引,協助其他日本和韓國旅客,共約30餘人從窗戶逃出。

班代林翔偉表示,全班包括導師、領隊總共23人入住,歷經強震、大夥緊急逃生,最後清點人員,全數到齊。雖然原本4天3夜的畢業旅行,縮短成2天2夜,提早結束行程,但相信這是永生難忘的一次畢旅,能夠歷劫歸來,最大的感想是「活著就好」。

花蓮6日晚間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宜蘭最大震度7級。花蓮多棟大樓倒塌傾斜,道路龜裂隆起,災情頻傳。花蓮地震已造成12人死亡、279傷、5人目前仍然失聯,失聯人士為漂亮生活旅店201號房陸客一家五口(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浩然(4大1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