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預算案獲通過 支出大幅增加對經濟意味著什麼?

發表:2018-02-1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1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簽署了一項為其兩年的預算案,讓政府得以重新開門,同時也將把政府預算赤字推升至每年一萬億美元的高位。

這項為期兩年的預算案將額外增加3000億美元的聯邦支出,同時暫停聯邦債務上限一年。新增預算部分將主要用於國防和國內優先項目。其中,在未來兩年內國防預算將增加1650億美元,幫助川普兌現其加強軍力的承諾;還有1310億美元將用於醫療和基礎設施等非軍事項目支出。

預算案還包括一次性900億美元的緊急支出,幫助美國遭遇颶風和山火的地區重建工作。總體而言,預算案將在2019年10月之前,令聯邦預算支出增加約4000億美元。

川普簽署預算案後在推特上寫道:「剛簽署了預算案。如今我們的軍隊將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強大。我們熱愛也需要軍隊。為他們提供一切,甚至更多。很久以來這是第一次。還意味著就業、就業、就業!」

此前,由於共和黨參議員Rand Paul反對預算赤字大幅上升,參議院未能及時就預算協議進行投票,美國政府週五凌晨再度關門,這是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政府第二次關門,上一次關門僅僅是在三週之前。好在幾個小時後,參議院、眾議院相繼通過了預算協議,川普隨即簽署生效,從而結束了政府停擺的局面。

雖然這項預算案確定了未來兩年的支出規模,但3月23日之前國會議員還需要制定出各政府部門具體的預算計畫。

由於在增加支出的同時,政府並沒有其他措施開源節流,因此這次通過的預算案將大幅增加政府負債規模。去年12月通過的新稅法預計在未來10年裡增加1.5萬億美元的債務,而據非官方機構「負責任的聯邦預算委員會」(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預計,在新預算案通過後,意味著2019年年度預算赤字將超過1萬億美元。

至於美國負債飆升對經濟的影響,《紐約時報》分析認為,從短期看來,支出大幅增加將推動美國經濟更快增長;中期內,通脹上升、利率走高的風險將上升,這也是導致近期美國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從長期來看,美國將面臨兩大嚴峻的問題:在下一次衰退或者意外危機到來時,政府將缺少靈活性去應對,而且高昂的利息支出將成為財政和經濟增長的一大負擔。

美國股市週五收盤走高,道瓊斯指數反彈330.44點,至24,190.90點;標普500指數漲1.49%;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1.44%。

責任編輯:何雲 来源:界面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