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行動」結束! 哀悼17名罹難者(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2-12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蓮強震搜救行動11日宣布結束,搜救人員在大樓前向罹難者鞠躬默哀。
花蓮強震搜救行動11日宣布結束,搜救人員在大樓前向罹難者鞠躬默哀。(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花蓮地震自2月6日至今已超過100多個小時,共計已造成17人死亡、285人受傷。2月11日,在獲得失聯陸客家屬的同意及搜救人員的意見後,花蓮縣長傅崐萁宣布搜救行動正式結束,並於12日中午在市立殯儀館舉行聯合追思公祭。

據中央社報導,11日下午,大型機具進駐雲門翠堤大樓前,準備進行拆除工作,因中國籍旅客丁文昌及妻子遺體被大梁壓住無法移出,搜救人員撤離時,統一在大樓前鞠躬鳴笛,向這起地震中不幸喪生的罹難者默哀致敬,場面十分哀戚,罹難者家屬在現場痛哭失聲道,「我們終於可以來帶你們回家了!」

據悉,搜救人員近日來為搜尋最後2名陸客失聯者丁文昌夫妻,持續在雲門翠堤大樓201房全力挖掘搜尋,後來在201房另一根大梁下發現第4具遺體的右半身,因性別無法辨識,搜救人員判斷第5具遺體應該也在四周。

隨著時間不斷加長,救援工作已超過106小時,失聯2人疑遭大梁卡住無法救出,如若貿然切割、挖掘,恐造成已傾斜的大樓倒塌,更危及搜救人員。花蓮縣長傅萁在徵得家屬諒解及同意後,宣布失聯的丁文昌、何鳳華已罹難,搜救行動即刻停止。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雲門翠堤大樓目前已正式停止搜救,拆除團隊已進駐,先在大樓周邊放置消波塊,堆置土堆設置便道,預計12日拆除,過程中將做好保護措施,維持遺體完整。

據《雅虎》消息稱,今次拆除工程將自雲門翠堤頂樓開始,以剝洋蔥方式逐層拆除,拆到1樓時,再將2人遺體移出,希望最快在一週內拆完。

根據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11日,今次地震中災情最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倒塌共造成14名人罹難死亡,其中11名是住在漂亮生活旅店的旅客,包括來自中國北京的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浩然一家5口,以及來自廣東的楊麗蓉、李楊琦,韋嘉,福建的余妃,和2名加拿大港裔(蘇煒禧、蕭敏渝),還有另一名臺灣籍旅店櫃臺工作人員江振昌。

其中,陸客罹難者余妃、楊麗蓉、李楊琦母女與友人韋嘉,4人皆已經完成火化儀式,並由家屬領回。而10日尋獲的北京一家三代5口楊捷、丁守慧夫妻及兒子楊浩然遺體,暫厝於花蓮市立殯儀館。

另外2名罹難者,分別是雲門翠堤住戶戴世璋、日籍夫婦住戶的菲籍看護Melody。其他3名死者為統帥大飯店員工周志軒,以及在自宅罹難的林麗貞、劉東騰。

據瞭解,今次花蓮強震造成花蓮市統帥大飯店、雲門翠堤大樓坍塌,及「國盛」六街2號、4號(白金雙星大樓)、41號(吾居吾宿大樓)傾斜,並造成多人嚴重傷亡,也引起外界質疑是否因旅館不當隔間造成大樓塌陷主因,因此,花蓮地檢署將陸續傳喚相關人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