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不斷!「全球祈福」臺灣花蓮強震(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2-08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蓮強震發生後,多處大樓坍塌傾斜,救災人員全力搶救受困民眾。
花蓮強震發生後,多處大樓坍塌傾斜,救災人員全力搶救受困民眾。(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花蓮地區2月6日深夜23:50左右發生規模6級地震,震央達7級,共有4棟大樓傾斜倒塌,其中,雲翠大樓是重災區,據統計最新傷亡人數,截至8日上午7時,共有9人死亡、266人輕重傷,仍有62人失聯。目前救難人員持續全力搜救中。另外,目前合計共收容825人。

據《自由報》最新消息稱,強烈餘震依然不斷來襲,8日早上8點54分,花蓮地區再次發生有感地震,初判震度4級以上,搜救工作一度停止,幸虧這次餘震時間偏短,但令搜救難度倍增,目前搜救人員仍冒著坍塌的危險盡全力搶救,不放棄任何希望。

臺灣花蓮2月6日深夜發生6級地震,震央達7級,共有4棟大樓傾斜倒塌
臺灣花蓮2月6日深夜發生6級地震,震央達7級,共有4棟大樓傾斜倒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強震已逾35小時,現場搜救人員表示,已飄散些許屍臭味,搜救行動刻不容緩。

目前花蓮市內多處道路出現龜裂,部分地方仍然斷電。特別是花蓮歷史地標之一、深受陸客喜愛的統帥大飯店整棟嚴重傾斜,1到3層整層下陷,多名旅客被困,救援人員連日來全力營救被困民眾。

當地居民表示,「在花蓮出生長大,從未見過這樣的大地震,這次是真的很嚴重,之前從來沒有倒成這樣」。

地震發生後,當地許多民眾不敢回家。
地震發生後,當地許多民眾不敢回家。(圖片來源:中央社)

臺國防部強調,面對突發性重大天災,臺灣所有國軍官兵、警察、消防、救難人員共同攜手合作,始終與民眾在一起,第一時間救援,絕不放棄任何希望。

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調度17個消防機關,總計出動搜救人員916人、搜救犬20只、國軍661人,全力搶救中。

臺灣總統蔡英文自6日凌晨就在總統府內召開會議,密切關注最新災情。7日一早更親自前往花蓮勘災,並下令「絕不放棄任何機會,把人救出來!」行政院長賴清德不但立刻宣布補助3億救災,也取消了所有行程前往花蓮。

強震發生後,花蓮地區受創嚴重,全臺各大企業紛紛送暖,協助受災民眾度過難關,更有多家臺灣知名企業慷慨解囊,捐款上千萬幫助花蓮,包括:國泰金3000萬元,聯發科、緯創資通、臺新金、玉山金、永豐金、華航集團各捐款1000萬元等等。

今次臺灣花蓮強震造成的慘重災情,也引發外國媒體與網友高度關注。

《雅虎》消息稱,臺灣曾在7年前的日本311大地震時,慷慨捐款,這次花蓮發生大地震,日本網友紛紛表示,「我們想捐錢」,回報臺灣人的恩情。「為臺灣祈福,臺灣加油!日本國民力挺臺灣!」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更親自致函臺灣外交部長李大維,表達關切慰問之意,並承諾會盡力提供必要的協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廣播公司(BBC)、日本放送協會(NHK)等知名海外媒體不但都派遣記者前往臺灣花蓮瞭解地震災情,更大幅報導臺灣地震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梅健華指出,「美國會與臺灣攜手度過艱難時刻」。

在韓國NAVER網站上,臺灣地震也成為熱搜關鍵字第1位,韓國網友紛紛以「TT」來代表,為臺灣祈福,為花蓮強震哭泣。

據瞭解,自2月6日花蓮強震至8日,餘震已超過200多個,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未來2週可能還會有規模5以上餘震發生,提醒民眾隨時留意自身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