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創金正恩殺手鐧 美或對朝海上封鎖(圖)

發表:2018-02-13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偵察衛星拍攝到朝鮮船舶在朝鮮半島西海公海上從中國船舶上進行油類走私的現場畫面
美國偵察衛星拍攝到朝鮮船舶在朝鮮半島西海公海上從中國船舶上進行油類走私的現場畫面。(圖片來源:美國財政部)

【看中國2018年2月12日訊】近幾日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參加平昌冬奧運會,成為媒體主要追逐的焦點。但另一方面,韓媒報導稱,美國政府正考慮對朝鮮實施包括海上封鎖的更強的制裁措施,以迫使金正恩放棄核武。

2月7日,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於日本宣布,美方將對朝鮮進行最嚴厲的新經濟及最激進的經濟制裁,美國將繼續孤立朝鮮,一直至該國放棄核導彈計畫為止。這是彭斯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之後,做了上述表示。

韓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指稱,除了軍事行動之外,海上封鎖被視為最強的經濟制裁措施,一旦嚴格實施,將可能重創十分依賴船舶運輸貨物的朝鮮政權。

據稱美國政府已決定將封鎖朝鮮船舶和外國船舶於公海上所進行的非法轉運,這項新措施可能針對朝鮮、中國等其它國家的船舶進行海上封鎖

先前,美國已經多次發現中國船隻違反聯合國對朝制裁規定,暗中偷偷在公海輸油給朝鮮船隻,或在朝鮮裝載煤炭等違規物,再運至俄羅斯等其他國家,或於海上轉運至其它船隻上等方式來幫助朝鮮。

美國官員應用衛星圖像與其它情報方式,蒐集了這些船隻的不法行為,且已把相關證據提交予聯合國制裁委員會。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還在推特上寫著:「抓個正著。」

1月16日,在美國與加拿大的邀約下,20個參加韓戰聯軍國家的外交部長齊聚於溫哥華,針對朝鮮核武問題,進行商討。

在會議中,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呼籲各國,為了防止朝鮮借由船隻進行非法交易,以逃避制裁,因此,各國應該要全力加強海上巡邏等措施。並特別敦促未被邀請與會的中俄二國,要徹底執行聯合國的制裁方案。因中俄在韓戰期間支持朝鮮,所以並沒有被邀請參加本次會議。

去年9月,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2375號決議文上禁止「船對船交貨」。但在同年11月21日,美國財政部公布,在10月19日拍攝到朝鮮船隻於海上與中國等其它國家的船隻彼此連接固定後進行船對船交貨的照片。甚至美國偵察衛星拍攝到到朝鮮船舶於西海公海上,30多次在中國船舶上進行油類走私現場,且已通報給韓日二國。

據路透社報導,兩位西歐高級安全人士透露,近期俄羅斯油輪至少有3次違反聯合國決議案,於海上對朝鮮偷運與提供石油。雖然目前尚無證據顯示這些貨輪是俄羅斯官方所有,但其在經濟上已幫助朝鮮維持生命線。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除了原先警戒監視的日本海和東海之外,最近亦開始將朝鮮半島以西的黃海部分海域納入監視範圍之內,主要是為了執行聯合國制裁朝鮮協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