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回家過年逃不過的最大綁架集團(圖)

發表:2018-02-14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回家過年逃不過的最大綁架集團
中國新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2月14日訊】日前,公眾號「人在洛杉磯」刊登了一篇華人女子所寫的文章,引起了很多準備回國過年的華人朋友們的關注。

她寫道:十天前跟老媽通電話,告訴她我們一家三口已經訂好了回國過年的機票,回去有沒有什麼需要我們準備的。

我媽囑咐了我兩點:你們一家人一定多穿點,家裡天氣冷;回國過年至少帶10萬人民幣。

我和老公都來自一個北方小城,我們結婚一年多就來了美國,之後我老公因為工作手續的問題回國一次,我們生完孩子那年帶孩子回來過一次,但是回國過年是移民美國後的第一次。

移民美國的五年時間裏,父母到美國兩次,每次待上兩個月左右,說實話在陪伴老人這方面,我們是虧欠的。

其實我媽讓我帶的10萬塊錢除了回家的各種人情開銷之外,主要是想多補償哥哥和嫂子,因為這麼多年父母主要是哥哥和嫂子在照顧,嫂子因此對我意見很大。

所以,這次回國讓我倍感壓力。

親哥哥丶親嫂子的不滿

獨生子女從小孤獨寂寞,長大了沒有能分擔壓力的親人;兄弟姐妹多的又難免面臨各種贍養老人丶花錢多少的紛爭。真是魚和熊掌不可兼得。

我和老公剛到美國的時候是靠工作簽證,這幾年為了辦身份費了不少心力,也花了不少錢,所以一直沒有回國,也怕身份沒拿下來的時候回美國有麻煩。

身份一辦下來,我們馬上就安排父母來美國小住。

但是這五年期間,我爸爸做了一個小手術,住了兩週的院。因為我和老公沒有回國,我嫂子一直拿這件事做話柄。每次說起,彷彿我和我老公就是自私自利,極其不孝的人。

其實在國內的哥哥嫂子當時也沒有陪床,我和哥哥平攤費用請了護工,一直都是我媽和護工一起照顧的爸爸。手術費用也是我們均攤的。

對於我們不能回國,父母還是非常理解。但是哥哥和嫂子,尤其是嫂子一直覺得他們為父母付出了很多,受了很多累……

我每個月給父母打生活費,但是我哥他們是從來不給的,其實這些錢我父母基本上也是給兩個孩子花。但是這些東西我嫂子裝看不見,看到的只是我們常年在外不陪伴老人。

可想而知,如果父母將來老了病了,我嫂子會怎麼說。所以父母將來的養老問題也一直是我的一個痛點。

現在能做的就是拿錢堵嫂子的嘴。我媽讓我準備10萬其實一半是準備給我哥的,他們正要換車,我們「親情贊助」5萬。一切都是看在父母的面子上。真的!

現代人對於「親戚」越來越沒有好感

之前在網上看到過一句話「社會的發展讓人對家族的依賴度降低,而家族關係帶來的負擔並沒有降低」。確實是這樣,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親戚竟成為了「中國最大綁架集團」。

當下國內的親戚關係真的是最庸俗的關係。基本上就是互相設法沾光,沾不上光就翻白眼;甚至你生活中最大的困難也常常是親戚們造成的。

就拿我們回國來說,給每個孩子準備一份禮物,可是有的親戚家一個孩子,有的親戚家三個孩子,然後拿的少的就不高興了。其實都是意思意思的見面禮,並沒有多貴重。

早知道何必不遠萬里把這些東西背回來呢?真是自討苦吃!

跟親戚們吃飯更是尷尬

已經幾年沒見的親戚,本來因為受教育程度丶社會地位丶生活環境等都不相同,已經沒有什麼共同話題,難得見面關心一次,還在刺探各種隱私:賺多少錢丶房子多大丶什麼時候要二胎……而且在他們看來這是沒把你當外人,表示親近。

這種相處真的很累,可還是看在父母的面子上,面對各種尷尬甚至無禮的提問笑臉相迎,然後還要為大家的吃喝買單。

沒辦法,因為對於父母來說他們是兄弟姐妹,對於我們來說他們的姑姨舅嬸,但是對於我們的子孫來說可能就誰也不認識誰了……國內的人情複雜真的是一言難盡!

莫名其妙被拉進各種朋友群

我們這次回來從上海下飛機和上海的同學小聚了一下,吃了一頓飯,當晚13個老同學以及同學的朋友加了我的好友,然後陸陸續續被莫名其妙拉近了4個群。

回到了老家和家裡的朋友相聚,又是一波加好友和被拉進群……

有一個高中群基本上都是老同學,拉進去之後就接到兩個結婚邀請,一個孩子的滿月酒邀請。本來不想去,但是群裡的同學各種攛掇,說這麼多年沒見了趁機聚聚。

這種活動去了就得隨禮啊,我媽說老同學最少也得500了,而且500都不多。這哪是什麼朋友群?簡直是破財群。

在隨份子方面,我真的要誇誇美國。在美國不管是同事結婚還是baby shower(寶寶出生前的派對)都是每人20塊美金,我剛來美國的時候也覺得不可思議,後來慢慢習慣。在美國人看來隨份子就是個形式而已,不是什麼人情啊丶面子啊這些有的沒的。

之前還聽華人朋友吐槽,莫名被拉進群,然後收到婚禮邀請。結婚前幾天給對方發了個大紅包,結果婚禮的前一天新郎和新娘因為什麼小事鬧掰了,第二天就領了離婚證,婚禮也取消了,但是紅包卻不退回,你說坑不坑人?

如果談錢傷感情,那這一趟真的把我給傷透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