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回家过年逃不过的最大绑架集团(图)

发表:2018-02-14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回家过年逃不过的最大绑架集团
中国新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2月14日讯】日前,公众号“人在洛杉矶”刊登了一篇华人女子所写的文章,引起了很多准备回国过年的华人朋友们的关注。

她写道:十天前跟老妈通电话,告诉她我们一家三口已经订好了回国过年的机票,回去有没有什么需要我们准备的。

我妈嘱咐了我两点:你们一家人一定多穿点,家里天气冷;回国过年至少带10万人民币。

我和老公都来自一个北方小城,我们结婚一年多就来了美国,之后我老公因为工作手续的问题回国一次,我们生完孩子那年带孩子回来过一次,但是回国过年是移民美国后的第一次。

移民美国的五年时间里,父母到美国两次,每次待上两个月左右,说实话在陪伴老人这方面,我们是亏欠的。

其实我妈让我带的10万块钱除了回家的各种人情开销之外,主要是想多补偿哥哥和嫂子,因为这么多年父母主要是哥哥和嫂子在照顾,嫂子因此对我意见很大。

所以,这次回国让我倍感压力。

亲哥哥丶亲嫂子的不满

独生子女从小孤独寂寞,长大了没有能分担压力的亲人;兄弟姐妹多的又难免面临各种赡养老人丶花钱多少的纷争。真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我和老公刚到美国的时候是靠工作签证,这几年为了办身份费了不少心力,也花了不少钱,所以一直没有回国,也怕身份没拿下来的时候回美国有麻烦。

身份一办下来,我们马上就安排父母来美国小住。

但是这五年期间,我爸爸做了一个小手术,住了两周的院。因为我和老公没有回国,我嫂子一直拿这件事做话柄。每次说起,仿佛我和我老公就是自私自利,极其不孝的人。

其实在国内的哥哥嫂子当时也没有陪床,我和哥哥平摊费用请了护工,一直都是我妈和护工一起照顾的爸爸。手术费用也是我们均摊的。

对于我们不能回国,父母还是非常理解。但是哥哥和嫂子,尤其是嫂子一直觉得他们为父母付出了很多,受了很多累……

我每个月给父母打生活费,但是我哥他们是从来不给的,其实这些钱我父母基本上也是给两个孩子花。但是这些东西我嫂子装看不见,看到的只是我们常年在外不陪伴老人。

可想而知,如果父母将来老了病了,我嫂子会怎么说。所以父母将来的养老问题也一直是我的一个痛点。

现在能做的就是拿钱堵嫂子的嘴。我妈让我准备10万其实一半是准备给我哥的,他们正要换车,我们“亲情赞助”5万。一切都是看在父母的面子上。真的!

现代人对于“亲戚”越来越没有好感

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一句话“社会的发展让人对家族的依赖度降低,而家族关系带来的负担并没有降低”。确实是这样,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亲戚竟成为了“中国最大绑架集团”。

当下国内的亲戚关系真的是最庸俗的关系。基本上就是互相设法沾光,沾不上光就翻白眼;甚至你生活中最大的困难也常常是亲戚们造成的。

就拿我们回国来说,给每个孩子准备一份礼物,可是有的亲戚家一个孩子,有的亲戚家三个孩子,然后拿的少的就不高兴了。其实都是意思意思的见面礼,并没有多贵重。

早知道何必不远万里把这些东西背回来呢?真是自讨苦吃!

跟亲戚们吃饭更是尴尬

已经几年没见的亲戚,本来因为受教育程度丶社会地位丶生活环境等都不相同,已经没有什么共同话题,难得见面关心一次,还在刺探各种隐私:赚多少钱丶房子多大丶什么时候要二胎……而且在他们看来这是没把你当外人,表示亲近。

这种相处真的很累,可还是看在父母的面子上,面对各种尴尬甚至无礼的提问笑脸相迎,然后还要为大家的吃喝买单。

没办法,因为对于父母来说他们是兄弟姐妹,对于我们来说他们的姑姨舅婶,但是对于我们的子孙来说可能就谁也不认识谁了……国内的人情复杂真的是一言难尽!

莫名其妙被拉进各种朋友群

我们这次回来从上海下飞机和上海的同学小聚了一下,吃了一顿饭,当晚13个老同学以及同学的朋友加了我的好友,然后陆陆续续被莫名其妙拉近了4个群。

回到了老家和家里的朋友相聚,又是一波加好友和被拉进群……

有一个高中群基本上都是老同学,拉进去之后就接到两个结婚邀请,一个孩子的满月酒邀请。本来不想去,但是群里的同学各种撺掇,说这么多年没见了趁机聚聚。

这种活动去了就得随礼啊,我妈说老同学最少也得500了,而且500都不多。这哪是什么朋友群?简直是破财群。

在随份子方面,我真的要夸夸美国。在美国不管是同事结婚还是baby shower(宝宝出生前的派对)都是每人20块美金,我刚来美国的时候也觉得不可思议,后来慢慢习惯。在美国人看来随份子就是个形式而已,不是什么人情啊丶面子啊这些有的没的。

之前还听华人朋友吐槽,莫名被拉进群,然后收到婚礼邀请。结婚前几天给对方发了个大红包,结果婚礼的前一天新郎和新娘因为什么小事闹掰了,第二天就领了离婚证,婚礼也取消了,但是红包却不退回,你说坑不坑人?

如果谈钱伤感情,那这一趟真的把我给伤透了……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