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加「兩味」 減輕老花眼症狀!(組圖)

發表:2017-11-29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枸杞有保護和營養視網膜組織增強視力的作用。
枸杞有保護和營養視網膜組織增強視力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營養學界,雞蛋一直有「全營養食品」的美稱。相信幾乎每個家庭裡,餐桌上都經常會出現「雞蛋」這味佳餚。雞蛋不僅美味,營養更是豐富,老少咸宜。

雞蛋加「兩味」,有助於減輕老花眼的症狀。

1、雞蛋加枸杞 

食材:枸杞20克、雞蛋2個。

做法:

1、枸杞洗淨待用。

2、在碗裡打入2個雞蛋,打均勻。

3、加入洗好的枸杞,然後再加溫開水,加鹽,攪勻。

4、上鍋蒸,水開後,3分鐘即可。

功效:

枸杞有保護和營養視網膜組織的作用,可使視網膜組織中的維生素C含量增加,從而增強視力。

此外,枸杞還具有提高機體免疫力、抗衰老、保肝、降血糖、軟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的作用,對脂肪肝和糖尿病具有一定的療效。

所以,它常常被當作滋補調養和抗衰老的良藥。

枸杞與雞蛋共同煮食,在功效方面可起到協同作用,可預防和治療中老年人的老花眼,對肝腎不足引起的頭昏多淚也有效。

2、雞蛋加胡蘿蔔

胡蘿蔔具有補肝明目的功效。
胡蘿蔔具有補肝明目的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食材:胡蘿蔔1大根、雞蛋2個、蔥花適量。

做法:

1、胡蘿蔔去皮洗淨後,切成細長條,放在大碗內,加一小搓鹽,用清水泡10分鐘。

2、雞蛋打散後加料酒、鹽,攪拌均勻待用。

3、鍋內倒油,油燒製八成熱倒入蛋液,煸炒成型後盛出待用。

4、鍋內再次倒少許油,放蔥花,出味後放胡蘿蔔條翻炒,加五香粉,放入之前炒好的雞蛋,裝盤出鍋即可。

功效:

胡蘿蔔含有多種胡蘿蔔素、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因此被稱為「平民人蔘」。中醫認為,胡蘿蔔具有補肝明目的功效。胡蘿蔔還含有維生素E和維生素A,對眼球和眼肌有滋養作用,能維持上皮組織正常機能,改善黑眼圈,有助於增進視力。

胡蘿蔔與雞蛋同炒,使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容易吸收,也增進了菜餚中優質蛋白質和多種脂肪酸吸收,增加了對人體的滋補性。這道菜不僅能營養齊全,而且還有緩解眼疲勞、預防老花眼的作用。

雞蛋每天都吃,卻不知道常吃雞蛋竟可減輕老花眼的症狀,搭配這「兩味」,效果翻倍!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