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運又健康 睡適合的床很重要(圖)

發表:2018-02-16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硬板床可以防止駝背。(圖片來源:A dobe stock)

睡什麼床好?

對於生長發育的青少年來說,睡硬板床可以防止駝背。腰椎間盤突出的病人,醫生會特別叮囑要睡稍微硬點的床。而過軟的床對脊椎和腰椎的壓力非常大,對塌下去部位的肌肉也得不到放鬆。

很多人很困惑,到底是睡軟床好還是硬床好呢?有網友說這麼多年被騙得好苦,終於知道,還是要睡合適自己的床才是最好啊。

一、人在白天的活動中,脊柱始終處於受壓迫的狀態,形成頸、胸、腰部的三個彎曲。睡在硬床上,能夠消除白天韌帶、肌肉受牽拉的疲勞,而且側睡時脊柱不易形成側彎,容易復原。

二、尤其是患有腰肌勞損、骨質增生和頸椎病的人睡軟床還會使病症加重。

三、兒童的脊柱發育還未成熟,具有很大的可塑性,在軟床上仰睡,身體壓陷彈簧床,脊柱難以復原,時間長了就會出現脊柱彎曲,使身體的曲線也隨之發生變化,嚴重者會出現駝背、偏肩等後天畸形。

四、對於患有脈管炎或靜脈曲張的人或身體過於消瘦的人,就不適合睡硬床。因為他們身體的微血管過於暴露,睡硬床容易導致壓迫血管導致充血、瘀血或四肢酸痛、麻木。

通過以上內容我們可以瞭解到,睡軟床會讓我們的腰部往後突出、腰肌被拉長,因此導致腰疼會腰疼加重。

其實,我們平時在生活中應該為自己挑選軟硬適中的床最為合適。那麼怎樣選擇軟硬適度的床墊?

1、選購時要注意,床的軟硬應適中,以墊的褥子不超過十公分厚為宜。過軟過硬的床都會降低睡眠質量,影響人體骨骼。科學研究發現,十公分左右的褥子最適合人體曲線和骨骼彎曲度,是最舒適的。

2、床不要太高,最好寬大一點。床鋪的高度一般約40-50厘米為好,即略高過就寢者膝蓋為好。

小孩睡硬板床好嗎?

很多朋友都在詢問小孩睡硬板床好嗎?其答案是否定的,小孩睡床過硬或者過軟,都會造成一定影響,其主要體現在以下的幾個方面:

1、小孩睡硬板床好嗎?由於床面太硬,是會造成小孩脊椎曲線的不適應,從而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小孩脊椎的負面影響,甚至引起器官的各種損害。在小孩睡眠狀態下時應保證脊椎下部能得到充分放鬆。理想床應是適應人體曲線需要,並且軟硬適度的床。過硬的床和過軟的床對於人體而言都是不適合的。

2、小孩睡硬板床好嗎?過軟的床也會造成影響:太軟的床墊,睡起來雖然舒服但容易陷落,翻身困難。

3、脊椎從側面看,是一個微S型,對人體脊椎的支撐僅僅靠有硬度的木板還不足以達到。

4、兒童的睡眠習慣是平躺的較多,平躺時孩子的腹部會對凹入的腰椎造成壓力,腰椎向下受力,而硬木板床並不能對凹入的腰部提供支撐力,身體上部的胸椎及頸椎自然而然就會向前傾斜,影響脊椎發育。

小孩睡硬板床好嗎?從以上幾個方面,我們可以看出,硬板床或者軟床都會造成小孩身體上的影響,所以好選擇軟硬適中的穿。

2歲-6歲小孩睡床,這時候選擇稍微有一點點硬度的床比較好。
2歲-6歲小孩睡床,這時候選擇稍微有一點點硬度的床比較好。(圖片來源:A dobe stock)

如何選擇小孩睡床

1、新生嬰兒睡床選擇:新生嬰兒在很多方面都會比較脆弱,這時候嬰兒期的小孩脊椎還是處於一個硬度不高的狀態,如果睡過硬的床會對寶寶皮膚造成一定的影響,這時候睡在軟床上,對嬰兒是沒有什麼傷害的,對於新生兒來說水軟床比較好。

2、半歲到1歲的小孩:這時候及不要讓他們睡在過軟的床上了,如果嬰兒還睡在軟床上,軟床會增加脊柱的生理性彎曲程度,使脊柱旁的韌帶和關節負擔過重,要問半歲到1歲的小孩睡硬床好還是軟床好,這時候選擇稍微有一點點硬度的床比較好。

3、2歲-6歲小孩睡床:這時候的孩子已經不需要很軟的床了,傾向選擇硬度在50%左右的床就可以了,通過很多科學家研究表明如果我們在硬墊子上睡覺時,我們的背部血液循環中斷,扭曲變形,影響身體健康,壓迫神經會阻礙孩子的發展,骨骼也容易變形這時候一定不要盲目選擇過硬的床,硬度介於軟和硬之間就可以了。更大一些的孩子可以選擇百分之八十硬度以上的睡床。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