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取消互助獻血的態度(圖)

作者:大盜賊霍老爺 發表:2018-02-16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獻血
對於取消互助獻血,你怎麼看?(Pixabay)

【看中國2018年2月16日訊】對於取消互助獻血的態度,算是又一個鑒別器吧。

取消互助獻血這件事,說個真事吧,前幾天我從醫院出來在旁邊飯館吃飯,有個看起來像民工的兄弟進來,剛要了菜坐那等,大概兩分鐘以後,一頭就栽地上,身子還在抽搐,飯館老闆趕緊去叫來醫生,據他說,這人可能是賣血的。

其實完全可以想像的,政策只要開一個口子,就有人絞盡腦汁賺錢,畢竟稀缺資源意味著暴利,而中國有太多生活艱難的人群。

有互助獻血,就有血販子,就有賣血的,甚至有專業賣血的,會有各種劣質血流進市場,甚至有傳染病的血進入市場。

這不是中國政府不願意將血液市場化,而是全世界都選擇不能市場化。

怪誰呢?長期以來,穩定獻血的人群,就三個來源,只有國家企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現役軍人,還有就是在校大學生。此外再加上一些有愛心的高素質獻血者。

北京為啥血荒是可以想像的,春節了,大學生回家了嘛。再說血荒也不是一天兩天了,想要衛生系統儲存一批血,然後再取消無償獻血,那是一廂情願。

很多人還是相信無償獻血有害,血站貪污,固定獻血者優先用血的制度也沒有執行,精緻的利己主義者不乏其人,這個不改變,血荒就一直在。

只能說大家都是一條船上的人,平時獻血都往後縮,關鍵時刻就是要人命啊。

我們能做什麼?一是科普,二是讓固定獻血者和親屬無償優先用血的制度執行好。

我是市場化的堅定擁護者,但獻血不適合市場化,視頻、電子產品都是可以量產的東西,但血液不是可以量產的,如果基因技術可批量生產人造血液,我支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