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規模「制裁朝鮮」 台商上榜(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2-25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提供的照片顯示,去年(2017年)有不明船隻向朝鮮運油。
美國財政部提供的照片顯示,去年(2017年)有不明船隻向朝鮮運油。(圖片來源:美國財政部)

【看中國2018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月24日正式宣布對朝鮮最大制裁案,共有27家貨運和貿易公司,還有28艘船及1位外籍人士上榜,制裁國家包含了朝鮮、中國、新加坡、香港、臺灣等。其中,「臺灣商人張永源」是唯一列入制裁名單中的個人,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中央社報導稱,美國財政部將全球56家企業、船隻及個人列入制裁名單,臺灣商人張永源以及他在臺灣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的公司也在其中,案中指控這名臺灣商人與駐俄羅斯的朝鮮掮客合作,非法銷售朝鮮出口的煤礦。

臺灣外交部(24日)對此呼籲臺灣民眾與企業,千萬不要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有關金融及商業行為,以免遭受制裁,而臺國家安全局官員24日則表示,正積極調查遭點名的台商相關資料,釐清張永源是否有涉及刑事犯罪之嫌,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有美政府資深官員透露,川普今次祭出的這波制裁,主要是為阻斷朝鮮的海上貨運及貿易的船隻運作,並阻止朝鮮石油和煤礦在公海的運送,進一步孤立朝鮮,以此逼迫朝鮮放棄核武。

據美國財政部公布的資料顯示,61歲的台籍商人張永源,與駐俄羅斯的北韓掮客合作,非法銷售朝鮮出口的煤炭,去年(2017年)他還試圖幫朝鮮與俄羅斯簽訂一項金額高達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的原油協議。

2月24日,臺法務部針對此事已展開調查,由於張永源的公司登記在臺北市內湖區,屬士林地檢署管轄,士檢已指派檢察官調查其公司是否涉及「資恐防製法」,並同步與調查局人員瞭解相關案情。

《蘋果日報》消息稱,與張永源有關聯的兩家公司,臺灣「Pro-Gain Group Corporation」、臺灣和馬紹爾群島為基地的「Kingly Won International Co.」公司地址,都與位在臺北內湖的郁豐金實業有限公司相同,主要負責人均為張永源。

據白宮官員透露,今批制裁對象共有56名,分布在朝鮮、中國、新加坡、臺灣、香港、馬紹爾群島、坦尚尼亞、巴拿馬和葛摩等地,他們違反了聯合國的決議案,川普總統早已明確指出全球的公司,如果要資助朝鮮就不可能跟美國做生意。

美國政府在制裁中警告,朝鮮的非法運貨船只經常使用假換國旗、關掉答詢器等手段規避偵測,在公海上進行秘密交易。

特別是美國、日本、韓國已多次查獲朝鮮船只在海上接受其他船隻輸油等。

據悉,今次制裁是美國對朝鮮施加的最大壓力策略,自從2017年,聯合國通過三個重要制裁決議案後,朝鮮主要的經貿活動都已中斷,白宮官員制裁,美國會持續增強執行制裁的效率,不達目的不會終止。

此外,香港鴻祥海運、華信船務、利百船務等多家香港與中國企業與船隻,也在制裁名單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