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五號」上太空 臺灣技術全球前10(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2-25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首枚自主研發、製造的高解析度遙測衛星「福爾摩沙衛星5號」(福衛5號)於8月25日凌晨2時51分在美國順利升空。
臺灣首枚自主研發製造的「福爾摩沙衛星5號」於2017年8月25日在美國順利升空。(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經過6年自主研發的第一顆衛星「福衛五號」,從頭到腳全部MIT(臺灣製造),去年(2017年)8月25日在美國加州順利升空,向世界宣告「臺灣做到了!」

福衛五號的升空,不僅展現了臺灣先進的太空技術,也進一步提升了研發團隊的信心,太空中心整合測試組長陳維鈞對此表示,臺灣太空技術已是「世界級」,「全球排名前10名絕對沒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臺灣科技部長陳良基日前率「福衛五號」研發團隊與臺灣總統蔡英文見面,並送給她一幅由福衛五號拍攝的臺灣全島影像圖。陳良基指出,全世界做遙控取像衛星,能夠在3個月完成全臺遙測取像,「福衛五號」創造了世界記錄,這代表在遙遠的外層空間中,有一顆臺灣自主的衛星,在太空中「守候臺灣。」

陳良基強調,「福衛五號」的成功,突顯出臺灣有自主研發衛星並調校成功的能力,以往臺灣發射的衛星都不是臺灣自己做的,但今次結合了全臺產學研50多個團隊、歷時6年,不僅做到自主研發,還能在衛星升空後,由於衛星上配有兩台電腦,團隊人員還能在地面上將衛星電腦關機,把程式碼修正後再上傳,這些都是臺灣難能可貴的寶貴經驗。

陳良基進一步指出,希望未來下個10年的第三期臺灣太空發展計畫,除了能帶動臺灣科技產業跨入國際太空市場供應鏈的同時,能有更多年輕人投入發展臺灣的太空夢!

據《雅虎》消息稱,臺灣總統蔡英文在接見太空中心團隊一行後,十分開心,更將「福衛五號」拍下的臺灣地圖懸掛在總統的狀況室內。她開心的表示,福衛五號是一顆充滿「臺灣味」的衛星,其成功發射與後續的順利運作,代表著臺灣太空技術已邁入全新領域,也奠定了臺灣自主發展太空科技的堅實基礎。

事實上,「福衛五號」自升空後,中間過程卻並沒有因此而一帆風順,歷經近半年的元件調校、軌道操作及影像處理,更曾因取像儀失焦,令研發團隊人員的心情都沉到谷底,「沒有一個外國公司會告訴你該怎麼做,因為這些都是關鍵技術。」

但這個成功打造臺灣首顆自製衛星的太空團隊,在面對困難時,並沒有退縮,打起精神,共同奮鬥努力,解決問題,也讓「福衛五號」的計畫主持人張和本坦言,「這個團隊不能散!」。

張和本指出,國際上的商用衛星,從發射到商轉,一般約半年,臺灣自製的「福衛五號」也做到了,完全達到國際水準!

太空中心整合測試組長陳維鈞更自豪的表示,當其他國家衛星還在向別國購買關鍵技術時,臺灣研發的太空技術已經跑在前頭,在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排名全球前10名絕對沒問題,甚至排名還能向前推進。

據悉,目前美國、澳洲、日本、俄羅斯等國紛紛表示,有意願購買「福衛五號」影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