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危險職業之一 5天可賺10萬美元

發表:2018-02-26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上最危險職業之一 5天可賺10萬美元
世上最危險職業之一 5天可賺10萬美元!

如果今天有一份工作一年只要工作5天,就可以賺10萬美元,你做不做?一定很多人心想:「廢話!這麼好康當然做!」是的,這麼好康的工作確實存在世界裡,就在美國的阿拉斯加,但是……卻沒有幾個人願意做!

阿拉斯加帝王蟹不僅個頭奇大、肉質還鮮嫩多汁。
阿拉斯加帝王蟹不僅個頭奇大、肉質還鮮嫩多汁。

也許你曾聽過阿拉斯加鱈魚,但你一定不知道其實阿拉斯加還有一種超猛的螃蟹,不僅個頭奇大、肉質還鮮嫩多汁,那就是阿拉斯加帝王蟹!但若要打撈這種螃蟹,過程非常艱難,幾乎可以說是「賭上生命」才能捕捉到!

打撈阿拉斯加帝王蟹的過程非常艱難,幾乎可以說是「賭上生命」才能捕捉到!
打撈阿拉斯加帝王蟹的過程非常艱難,幾乎可以說是「賭上生命」才能捕捉到!

這工作到底有多危險呢?根據員工的說法,出海後的每一分鐘都處在危險中,在捕蟹的同時還要注意一旁會有高達40尺的巨浪迎面扑來,而且這帝王蟹性格凶猛,所以要抓到它之前,可能要先跟它來「一場決鬥」!

出海後的每一分鐘都處在危險中
根據員工的說法:出海後的每一分鐘都處在危險中。

再加上,海上的溫度都是在零度以下,而一趟出海最少要20多個小時,你能想像這麼長的時間都要處在零度以下的環境中,是多煎熬的一件事。

海上的溫度都是在零度以下,而一趟出海最少要20多個小時
海上的溫度都是在零度以下,而一趟出海最少要20多個小時。

但因為當地政府有規定,每年只有兩個月的捕蟹期,所以他們只需要工作5天,就可以賺進2萬到10萬美元,金額相當可觀!

世上最危險職業之一5天可賺10萬美元
真的是用生命在工作啊!(以上圖片來源皆為Youtube視頻截圖)

你分得清鱈場蟹、帝王蟹和長腳蟹嗎?

首先要說明的是:長腳蟹是一個品種的總稱,也有很多人將長腳的松葉蟹稱為長腳蟹。

帝王蟹主要生活在極度寒冷的深海海域,因為體型巨大而讓人覺得味道一定非常鮮美,大多數的帝王蟹生活在深度800多米的深海,它們必須在2-5℃的水溫中才能好好的生長,這樣的帝王蟹被吃貨們稱為「蟹中之王」!

阿拉斯加帝王蟹一般生長在北太平洋冰冷深海裡的阿拉斯加,英文名稱為King Crab,因其個頭碩大,又被稱為「皇帝蟹」或「長腳蟹」,大的重量可達10斤,小的也有5~6斤,一隻蟹腿就能讓人吃個半飽。

鱈場蟹背上的H型下方,有六個凸點,腳上的刺比較圓,也比較長。
鱈場蟹背上的H型下方,有六個凸點,腳上的刺比較圓,也比較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鱈場蟹多數形容來自日本北海道,或生長在日本海域的長腳蟹。日本的主要漁場在鄂霍次克海,在那邊有一個鱈魚魚場,所以才會叫鱈場蟹,有些廚房師傅管它叫蜘蛛蟹。鱈場蟹屬於無法人工培育的深海野生蟹,耗時10年才能長到3公斤;由於產量有限,日本政府每年都會公告可捕撈的日期,並且嚴格規定:禁止捕撈體型小於一公斤的鱈場蟹。

專家表示:帝王蟹品種大不同,最明顯的分別是鱈場蟹背上的H型下方,有六個凸點,腳上的刺比較圓,也比較長,而智利帝王蟹,背上只找得到四個大凸點,腳上的刺又尖又長。品種不同,口感也不同,有時價格會差到2倍之多,記得下次吃帝王蟹時,別忘了多問一句「是什麼品種呀」。

責任編輯:杰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