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打壓! 客委會赴非洲交流受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2-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客委會原預計在非洲毛里求斯舉辦客家美食周,因中國打壓而被迫取消。
客委會原預計在非洲毛里求斯舉辦客家美食周,因中國打壓而被迫取消。(圖片來源:客委會)

【看中國2018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客委會原訂2月27日至3月7日在非洲「毛里求斯」與當地客家社團共辦「客家美食周」,卻因文宣上出現「中華民國」字樣及國旗,遭到中國打壓而被迫取消,引發關注。

中央社報導,客委會在預計近期在非洲毛里求斯舉辦客家美食周,因中國外交部施壓當地觀光飯店而被取消,中方宣稱,只要客委會副主委範佐銘等一行入境毛里求斯就將被遣返,而且未來還會影響臺灣民眾前往毛里求斯的落地簽。

對此,臺灣外交部在表達嚴厲譴責的同時並指出,「如今兩岸關係越來越遠,中國外交部門要負最大責任。」

客委會25日也對外宣布,「不會委屈求全」,同時將停止預期活動,並譴責中方無理性做法,破壞客家文化交流。

同時,臺灣民進黨表示抗議與遺憾,民進黨發言人鄭朝方指出,臺灣的客家美食文化,在全世界極富盛名,中國政府借由政治手段打壓,導致臺灣客家文化受損,對鼓勵全球多元文化活動而言,「絕對是一種負分,也是一種損失。」

鄭朝方強調,臺灣堅韌豐富的文化活力和生命力,絕不會因中國政府的蠻橫打壓而在國際消失,「更不會在此壓力下屈服。」

他認為,民間文化無關政治及藍綠,中國外交部的錯誤做法,只會激起臺灣民眾的反感,無助兩岸關係的發展,也會令國際社會看清中國霸道無理的負面形象。

據《蘋果日報》消息稱,非洲國家「毛里求斯」並非臺灣邦交國,臺灣在當地也沒有代表處,當地華人有八成以上都是客家人。自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上任後,即曾有任職毛里求斯政府高層的客家人官員拜訪,並邀請客委會前往當地以「客家美食」進行交流,故而促成今次活動,此活動自去年(2017年)九月著手籌辦至今年一月完成簽約。

據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透露,其實,客委會一開始舉辦這次活動,就因擔心當地遭到壓力,因此未大張旗鼓宣傳,不料,當地文宣、活動準備都已經就緒,卻被中國政府的政治化粗暴作為破壞了美事,成為遺憾。

楊長鎮坦言,只是因為我們的活動文宣上印有「中華民國客家委員會」的正式名稱,以及現場佈置挂有「中華民國國旗」,結果中國大使館不僅向飯店施壓,甚至要到機場圍堵訪問團,因為是「代表中華民國而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國大使館更放話稱,包括範佐銘一行、黃子軒樂團和三位名廚等活動相關人員都已被列黑名單,一旦入境將全部原機遣返。

楊長鎮認為,中方此舉不但傷害了臺灣客家族群的尊嚴,也破壞了全球客家的情感,他呼籲中國政府,「在全球化時代,雙方應尊重全球客家人身為各國公民的重要性,在全球多元文化相互交流的基礎上,勿讓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