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習近平親信王小洪將任國安部長(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3-01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要王小洪清理前國安副部長馬建留下的爛攤子。
據稱習近平要王小洪清理前國安副部長馬建留下的爛攤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現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公安局長王小洪,繼此前轉任國安委常務副主任消息未獲證實,再傳出將任國家安全部長。王小洪被指是習近平親信,傳當年與習在福建同期任職時就關係異常密切,曾幫助照料習的女兒。

英國路透社2月28日報導,援引3位知情人士及兩位外交官消息稱,中共公安部副部長王小洪將接替現任國家安全部長陳文清,並在2018年兩會上通過。

現年58歲的陳文清於2016年11月開始擔任國安部長,消息說,陳文清將會轉任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

路透社稱,中共用在國內安全的開支超過了國防開支,雖然如此大的開銷,但其情報工作仍然失敗。過去幾年內,國安部和公安部的高層貪腐醜聞也不時地被曝光。

中共現行國安系統是在江澤民時代形成的,曾慶紅、周永康曾長期掌控國安系統,並廣植黨羽。習近平上臺後,拿下了多名中共國安部高級官員,包括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北京國安局局長梁克等人,並對國安部高層人事進行了大調整。

2015年5月19日,習近平曾在中共全國國家安全機關大會上講話,強調國安隊伍要「絕對忠誠」。

路透稱,自從周永康在2015年入獄以來,馬建是被調查的最高級別的國安官員。王小洪的上任是要處理馬建留下的爛攤子。

王小洪曾照料習近平女兒 此前傳轉任國安委

王小洪轉任國安系統職務的消息已盛傳多時,但並非任國安部長,而是國安委辦常務副主任。

香港《星島日報》今年1月2日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由於王小洪已經擔任公安部副部長、國安辦常務副主任,不適宜再兼任北京公安局長。其原兼任的北京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已由公安部網路安全保衛局局長劉新雲擔任。

不過,上述消息並未成真。山西省在1月22日的人事會議上宣布,劉新雲任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而王小洪也仍兼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

1月30日,北京市舉行十五屆人大一次會議,身兼公安部副部長的王小洪不再擔任北京市副市長職務,但仍兼北京市公安局長。

1957年出生的王小洪是習近平的舊部,早在九十年代中習近平在福建任地方官時,就與王小洪相識,習近平任福州市委書記時,王就是福州市公安局長,負責習近平的安全保衛。

路透:習近平親信王小洪將任國安部長
習近平和王小洪舊照(網路圖片)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他們之間的關係非常密切」,「王小洪曾經幫助照料習近平的女兒。」

《多維》曾引述未經證實的消息稱,王小洪當時住在習近平樓下,習近平出差期間經常將女兒習明澤寄住在王小洪家。或許正是由於這一段經歷,其深得習近平信任。

資料顯示,在1993至1998年期間,王小洪曾任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從1998至2002年,王出任福州市公安局局長。而在這9年期間,習近平先後擔任了福州市市委書記、福建省省委副書記、福建省省長等職位。

王小洪2002年後因任福建省公安廳副廳長、廈門市副市長、公安局長等職。2013年8月,王小洪接替秦玉海擔任河南省公安廳廳長,並在2014年12月升任河南省副省長。2015年3月,王小洪又接替傅政華,任北京市副市長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長。2016年又升任公安部副部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