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中方若持續打壓 無助兩岸關係(圖)

作者:劉冠廷 發表:2018-03-02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參議院昨天通過台灣旅行法,大陸對此提出抗議,台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如果中方以持續打壓處理對台關係,無助於兩岸關係
美國參議院昨天通過台灣旅行法,大陸對此提出抗議,台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如果中方以持續打壓處理對台關係,無助於兩岸關係。(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3月2日訊】美國參議院昨天通過台灣旅行法,中國外交部隨即表示,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一中原則是要由各方判定,如果中方以持續打壓處理對台關係,無助於兩岸關係。

美國聯邦參議院昨天通過台旅法,現在僅需交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便可成為法律。

吳釗燮上午在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感謝美國支持,會努力提升台美關係;至於川普是否簽署,他說,以積極樂觀態度,看待川普是否會處理這件事。

台旅法是去年1月由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與薛爾曼(Brad Sherman)共同提出。

根據台旅法,美國國會認為台灣關係法實施以來,由於美國政府對台灣高層訪美的自我設限,美台關係缺乏有效溝通。美國政府應當鼓勵美國與台灣間所有層級官員互訪。未來法案通過後,台灣官員將得以與包括美國國務院在內各級官員會晤,也可在美國進行正式活動。

此外,路透社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台旅法雖不具法律約束力,但仍嚴重違反一中原則。

曾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的吳釗燮表示,一中原則是要由各方判定,台灣人民對台美關係改善是積極正面態度,如果中方要持續用打壓方式處理對台關係,對兩岸關係沒任何幫助。

此外,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2月28日公布年度貿易政策議程報告,並送交國會。關於美台貿易間長期存在議題,報告表述內容與去年相似,且以同樣用字闡述「美國對台灣無科學根據的農業政策持續表達嚴正關切」。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