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兩岸關係 維持現狀不會改變(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2-28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7日,外交部舉辦「新年晚會,臺灣總統蔡英文再度向中國大陸喊話。
27日,外交部舉辦「新年晚會,臺灣總統蔡英文再度向中國大陸喊話。(圖片來源:flickr)

【看中國2018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總統蔡英文27日出席在臺北圓山飯店舉辦的「外交部新年聯歡晚會」,對於目前兩岸關係的發展,蔡英文表示,臺灣對兩岸關係「維持現狀」的立場不會改變,而「維繫現狀不是單一國家的責任」。

據中央社報導稱,為慶祝新年,臺外交部2月27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新年聯歡晚會」,並邀請駐臺使節齊聚一堂,臺灣總統蔡英文也親赴現場。

在會上,蔡英文再度向中國大陸喊話,強調「臺灣對兩岸關係維持現狀的立場不會改變」,但維持現狀不是單一國家責任,而是區域所有國家共同努力。

她提及過去一年,許多友邦在國際場合上對臺灣的支持,無論是面對聯合國大會以及周邊組織、或是在世界衛生大會、國際民航組織等事件中來自中國的打壓,都有很多的朋友,為臺灣遭受的不公平對待而發聲,她也再一次對此表示感謝。

據《雅虎》消息指,日前中國政府傳出將修憲,並取消國家主席最多連任2屆的限制,外界擔心未來習近平恐無任期限制,而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臺政策無變化,亦對「台獨」敏感,再加上中國軍隊近期多次進行遠海長訓,令臺灣各界揣測。

對此,蔡英文強調,臺灣是國際社會負責任一員,「雖然面對很多挑戰和壓力,但我們從來不會因此妄自菲薄、放棄對國際社會的責任。」

她說,東亞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是世界秩序的重要關鍵,「因此,我也要藉這個機會重申,臺灣對於兩岸關係‘維持現狀’的立場不會改變。」

她也再次強調,臺灣身為印度—太平洋區域的自由民主國家,「我們會跟周邊所有國家一起努力,攜手保衛自由、開放的共同成果,並且守護以法規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蔡英文在會上還對臺灣與美、日、歐盟及其他國家的關係持續提升表示欣慰。她指出,去年美國在「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中,強調與臺灣維持「強勁關係」,也證明擁有共同價值的臺美關係更進一步友好。

談到「新南向政策」,蔡英文表示,「踏實外交,互惠互助」是我們外交推展的原則,政府堅持推動的新南向已有初步成果,從去年(2017年)1月到10月,臺灣跟「新南向國家」的雙邊貿易額成長近兩成,留學人數超過三萬一千人。即使大陸旅行團人數減少了,但從整體數據來看,臺灣的觀光客人數仍然在持續增加。

據悉,今次外交部舉辦的「新年聯歡晚會」共有各國駐臺使節代表與配偶,及監察院長張博雅、部會首長、工商業、藝文界、醫界與新聞媒體領袖等近300人參與。

此外,近期臺灣政府為開拓外交及兩岸關係的新局面,日前對外交、兩岸事務部門的首長進行改組,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更換為新的外交部長,而被外界認為同中國官方有私人關係的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取代張小月,再次「回鍋」陸委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