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庇護系統被欺騙利用 遭政府嚴查(組圖)

發表:2018-03-07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法庭
移民法庭(圖片來源:Wikimedia)

【看中國2018年3月7日訊】很多中國人來到美國後就想留在美國生活和發展。從上個世紀的90年代起,在加州和紐約華人集聚的地方,這些專門為中國人辦理庇護的律師樓就應運而生了。如果真的受到迫害,申請政治庇護那是理所當然,把自己被迫害的經歷寫出來,移民官或移民法庭會針對你的情況作出裁決。如果被拒,還可以上訴。但是有太多的的中國人想留在美國生活,並不是每個都有被迫害的經歷。於是這些利字當先的移民中介和律師就開始造假,給每個申請政治庇護的中國人編故事。

庇護案情節雷同 移民欺詐引政府重視

這些移民造假者們甚至將申請政治庇護的法律程序變成了流水作業。給申請人編好故事後,然後對申請人進行「培訓」。據說這些律師樓為了節省成本,就把一個故事套用在不同的人身上,只是將故事的人物,時間,地點變換一下,這樣他們只翻譯一次就可以了。以這樣的方式節省成本,似乎太過荒謬? 如此做法導致很多庇護案件情節雷同,連審理這類案件的移民法官也被雷倒,明顯的造假和欺詐行為,已引起了美國政府的重視。

早在2015年,美國司法部移民審查行政辦公室(The Executive Office of Immigration Review)和移民上訴委員會(Board of Immigration Appeals)就開始以庇護案件申請高度雷同為理由拒絕批准一些庇護申請。比如案例「26 IN Dec.658(BIA 2015),申請人上訴到聯邦巡迴法庭,法官在仔細閱讀案例後,發現與其他案件高度雷同,而拒絕了申請人。上訴失敗的申請人面臨遞解出境。而且自此案後,法官只要發現庇護案和其他的申請基本雷同,在經過一定的程序確認後,就會做出不可信的結論而拒絕庇護申請。

據業內人士稱,一些根本沒有法律常識的移民中介,對待客戶也極不負責,完全抄襲過去成功的案例,有的案子連男女性別都忘了修改,只是換一個名字就遞交給移民局。這樣的欺詐行為美國政府當然不會容忍。

華人綠卡被取消造假律師被定罪

其實美國移民法庭打擊造假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但是這次的力度之大是前所未有的,美國政府似乎要下決心堵死造假移民欺詐這條路。自去年初,居住於紐約的很多華人,都收到移民局寄來的「取消政治庇護身份」的通知,這些華人中,有的是在綠卡申請當中,有的已經取得綠卡2年了。還有一些在早年間已經通過庇護獲得綠卡的人也被移民局指控造假,安排他們再次面談。

這起政治庇護打假案源於2012年底,聯邦執法部門針對華人社區的造假律師樓展開名為(Fiction Writers)的查緝行動,至少十家律師樓涉案被查,有6名律師和20多名律師助理被定罪入獄。

2012年底被定罪的六名律師是:46歲的劉風鈴(Feng Ling Liu),33歲的王雷莎(Vanessa Bandrich),31歲的李峰(Feng Li),53歲的肯吉斯(Ken Giles),63歲的雅各布(Freddy Jacobs),32歲的王文雄(John Wang),他們都是當年在華人社區開辦律師樓,年齡為當年被捕時的年齡。

據法庭文件顯示,這些律師們幫客戶申請人在政治庇護申請上造假,他們為申請人編造故事,教他們跟移民官面試時怎麼撒謊。雖然案件已於2014年審結,但是早年曾通過造假律師樓獲得庇護身份的人士,很可能被移民局再次審理。

移民欺詐案
當年轟動一時的移民欺詐案(圖片來源:報紙截圖)

美國移民庇護系統被欺騙利用

川普(特朗普)總統上任以來,美國司法部開始嚴厲打擊移民造假案,其中包括利用庇護政策獲得綠卡的造假案。美國司法部負責人曾表示,美國現行的庇護政策存在嚴重漏洞,導致濫用和被欺騙利用的現象猖獗,他呼籲國會盡快完善美國的庇護法律。政治庇護綠卡是發放給那些在自己國家遭受迫害,返回自己國家確實有危險的人,這是美國政府在移民政策上,出於人道和對天賦人權的保護措施。不管你從哪個國家來,只要是在自己的國家受到迫害,經過移民法庭審理確認後給予的庇護居留權。

庇護綠卡是發放給被迫害的人士,這種迫害指的是被逮捕,監禁,毆打、酷刑、強制墮胎、絕育或者高額罰款等。比如在中國,政府曾推行一胎化政策,對已生育過一個孩子的婦女實施強制墮胎,這嚴重違反了人類的生育權利。還有對不同政見者的打壓,對信仰真,善,忍法輪功修煉者的殘酷迫害等,這些都是違反了人類的基本權利:言論和信仰自由。只要你被迫害的情況屬實,就可以向美國移民局申請庇護。這一點非常重要,就是庇護申請都必須是真實的。提出不實的申請材料,後果會導致永遠無法獲得任何移民的福利,還可能被刑事起訴。但很不幸的是,據美國司法部負責人稱:「現在這個庇護系統正被濫用和被欺騙利用。」

司法部負責人還指出,2009年國土安全部對非法入境人員進行「迫害可信度」面試的案例只有5,000件,但到2016年,竟暴增到9萬4,000件。大量的虛假案例,嚴重破壞了移民庇護體系。「這個移民庇護系統正在被戲弄,已經毫無疑問。‘迫害可信度’的審核,可以真正挽救遭受嚴重迫害人的生命,但現在卻淪為非法入境和居留美國的捷徑。」

為此,美國國土安全部負責人呼籲國會,盡快通過川普總統提出的優先立法項目,包括庇護系統改革,加快邊境驅離以及加強國內執法等政策。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