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竟是仙人 助他成為美女的夢中人!(圖)

發表:2018-03-12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學竟是仙人助他成為美女的夢中人!
崔宇婚後,方知妻子乃是當初彈奏箜篌的美貌女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崔宇與薛肇曾在一起讀書。後來崔宇考中進士後很快就被任命為東畿縣尉,赴任時經過三鄉驛時忽然遇見了薛肇,下馬敘舊。崔宇見薛肇面容衰老、滿面風塵,言談中流露出同情憐憫的意思。崔宇覺得自己考中進士並當了官,頗有些洋洋自得的神氣。

談了半天,已是下午了,薛肇對崔宇說:「我的家離這不遠,咱們相逢不易,就到我家去咱們暢敘一宿,你看怎樣?」崔宇同意了。就跟著薛肇走,把他的車馬僕從都留在客店裡。一開始走過一條小路,路兩邊很荒涼,走出一二里後,景色大變,田原花木都不同於人間。又走了半天,來到一所府宅,院裡樓閣殿宇,就像是王侯的府邸,崔宇心裡十分驚奇。薛肇先進了門,就有幾十個人迎接他擁著他上了一個大殿。然後,薛肇就召崔宇登上台階,和他坐著談話。

過了半天,薛肇對崔宇說:「你公務在身不可能在我這裡久住,我們敘上一宿就可以了。」馬上開筵,薛肇請崔宇來到另一個殿堂裡飲酒。席上只有薛肇、崔宇兩個人,沒有別人。四十多個女子列坐在殿上奏樂,薛肇從中選了十個女子來陪酒。其中有個彈箜篌的女子姿容俊美,崔宇和那女子挨著坐。看見她的箜篌上刻著十個字:「天際識歸舟,雲間辨江樹。」崔宇就默默記在心裡了。

筵席散後,薛肇問崔宇喜歡哪一個女子,崔宇就說喜歡彈箜篌的那個。薛肇說:「以後可以把她嫁給你,現在還不行。」

第二天黎明時薛肇送別崔宇,贈給他一些金銀,送到官道上,依依惜別而去。崔宇回到自己的公衙,一個多月後和一位姓柳的女子結了婚。婚後,崔宇總覺得在哪兒見過柳氏,但想不起來。

有一天公餘時,崔宇讓柳氏取來箜篌為他彈上一曲。崔宇一眼看見箜篌上有一行字,就是那兩句詩,問柳氏是怎麼回事,柳氏說:「我有一次得了怪病,夢見來了位使者找我,說西城的大仙陳溪人薛君那兒有客人,命五百里內未出閣的姑娘都去。一共找去了四十多人,我就跟使者去了,與薛大仙和一位姓崔的少府飲酒奏樂玩了一夜,等我醒來時,病就好了。薛君,當然是那位神仙了,而崔少府的相貌神態,和夫君你一模一樣。」

於是,崔宇也說了那天的情景,夫妻倆十分驚奇,這才知道薛肇果然已經得道成仙了。

我們常說「人各有志」。在崔宇眼裡求的功名大概是自己的最大願望。當然也得到了。可是與成仙了的薛肇相比,誰才是大自在的呢?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