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你唯一可炫耀的是什麼?(圖)

發表:2018-03-13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康的身體是值得炫耀的事。
健康的身體是值得炫耀的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18最潮的4句實話!你唯一可炫耀的是……

1、不要炫耀你的錢,在醫院那就像紙;

2、不要炫耀你的工作,你倒下了,無數人會比你做的更出色;

3、不要炫耀你的房,你去了,那就是別人的窩;

4、不要炫耀你的車,你離開了,車鑰匙就握在別人手裡了!

你唯一可以炫耀的是:你的健康!

當別人都走了,你還可以晒著太陽,喝著茶,享受著健康的生活。

請善待自己,因為零件不好配,價格極其貴!

還沒貨……

请记住:老祖宗的「四字經」,讓你健康活到老!

中華老祖宗留下的許多「養生經」,不僅朗朗上口,而且蘊含深意。食住行處處都有學問,處處都可養生。

衣不過厚,不怕溫高,

衣不過薄,不怕風高。

人體各器官只有在適當的溫度內才能保持最好的狀態,所以根據天氣的變化,增添或減少衣服就顯得非常重要。民間用「二八月亂穿衣」來形容初春和初秋時人們亂穿衣服的情況。

住行處處都有學問,處處都可養生。

古人提倡「春捂秋凍」,這是人們維護身體健康的經驗。「春捂」就是說春季,氣溫剛轉暖,不要過早脫掉棉衣。冬季穿了幾個月的棉衣,身體產熱散熱的調節與冬季的環境溫度處於相對平衡的狀態。由冬季轉入初春,乍暖還寒,氣溫變化又大,俗話說「春天孩兒臉,一天變三變」,過早的脫掉棉衣,一旦氣溫下降,就難以適應,會使身體抵抗力下降。病菌乘虛襲擊機體,容易引發各種呼吸系統疾病及冬春季傳染病。

吃米帶糠,吃菜帶幫,

男不離韭,女不離藕,

青紅蘿蔔,生剋熟補,

食不過飽,飽不急臥。

古人說「吃米帶糠,吃菜帶幫」是指米糠和菜幫都富含人體需要的營養。穀粒最外層的種皮不能食用。種皮裡的穀皮,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無機鹽,是身體所需維生素B的主要來源。穀類的主要成分胚乳包在糊粉層裡,含大量的澱粉和一定量的蛋白質。穀粒的一端是胚芽,胚芽除了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外,還含有維生素E,因此米面加工得越細,營養損失特別是B族維生素的損失就越嚴重,營養價值就越低。

中醫認為,韭菜味辛咸,性溫,有溫中行氣,補虛益陽,散瘀解毒之功效。韭菜因能振奮陽氣,更宜男性進食。另外,生藕甘、寒,具有消淤清熱,《日用本草》認為:「一切血證宜食之」。這裡的血證,包括了吐血、咳血、子宮出血等症。也就是說,蓮藕對一切表現為出血的疾病都有好處。而女性由於特殊的生理機能,更易患「血證」,因此,多食蓮藕對女性來說尤其有好處。

胡蘿蔔營養豐富,人稱蔬菜「人參」。胡蘿蔔素在小腸受酶的作用下轉變為維生素A。維生素A有維護上皮細胞正常功能、防治呼吸道感染、促進人體生長發育、參與視紫質的形成等重要生理作用。但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物質,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時,才能在人體肝臟轉變成維生素A,為人體所吸收。如生吃胡蘿蔔,就會有90%的胡蘿蔔素成為人體的「過客」而被排泄掉,發揮不了營養身體的作用。

中國傳統養生觀念及方式之一,是指每餐進食只吃七分飽,自我感覺飢飽適中即可。人體對飲食的消化、吸收、輸送,主要依靠脾胃來完成。進食恰到好處,則脾胃消化、吸收功能運轉正常,人體及時得到營養供應,能夠保證各種生理功能活動。過飢或過飽,對人體健康都是不利的。

春不露臍,夏不睡石,

秋不睡板,冬不蒙頭。

按時入睡,定時起床,

起身要慢,勿急勿慌。

春天天氣開始轉暖,睡覺時可露腳但千萬不要露肚臍。因為肚臍部無脂肪組織,皮膚、筋膜與腹膜直接相連,夜晚寒邪極易從肚臍進入人體,就會引起人體經脈阻滯、氣血不通,從而表現出腹部疼痛、嘔吐、不思飲食、腸鳴腹冷、大便洩瀉或秘結不通等不適。炎熱的夏天,不少人因貪涼喜睡地板,地面容易吸收背部熱量,進而可能誘發腰背疼痛、風濕性關節炎等。秋天氣候乾燥,天氣轉冷,睡硬板床容易造成局部氣血不暢,出現肢體麻痺等。冬天天氣冷,許多人喜歡蒙頭睡,但被子裡容易使二氧化碳積聚,造成缺氧。養成定時睡覺與定時起床的習慣,建立良好的生理時鐘,對健康有益。人在睡眠時各項生理機能維持低速運轉,代謝水平降低,心跳減慢,血壓下降。剛剛醒來時,身體機能還在慢慢恢復,若此時起床動作較大,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站如松直,

坐如鐘穩,

動如風意,

睡如弓形。

站時挺直脊椎和頸部,讓器官處於正常部位,發揮正常功能。坐姿端正穩當,血氣暢通,自然百病不侵。如果站立和行走時不挺起胸來,胸腔受到壓擠,胸腔的範圍縮小,肺活量就要降低,不僅容易形成駝背和彎腰。走如風是說走路要輕快矯健些。如果走路拖沓,腿部的肌肉得不到很好鍛練,肌肉容易萎縮或變形。躺臥時弓形的臥位,有利於全身肌肉最大限度地放鬆,使身體得到充分休息。另外,朝右側臥便於胃內的食物向十二指腸推進,有利於胃腸的消化吸收,供給全身更多營養。右側臥位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避免對心臟的壓迫,因為心臟在胸腔的左側,側臥時應讓心臟在上面。

最後,老祖宗用了以下8句總結了傳統的養生之道:

養身在動,養心在靜。

飲食有節,起居有時。

待人以恕,律己以德。

知足常樂,無求常安。

責任編輯:華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