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燈會 法船花燈震撼萬人(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2-28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嘉義東轉運站的真善忍燈區,展出了有六層樓高、世界最巨大的「法船」花燈。
位於嘉義東轉運站的真善忍燈區,展出了有六層樓高、世界最巨大的「法船」花燈。(攝影:蔡上海)

【看中國2018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2018年台灣燈會,2月16日大年初一在嘉義開幕以來,吸引大批人潮前往參觀。目前18個燈區中除了交通部觀光局的主燈外,其餘17個燈區都已經點亮,而位於故宮大道和健康路、博學路之間的東轉運站的真善忍燈區,展出了有六層樓高、世界最巨大的「法船」花燈,不但光彩奪目、璀璨殊勝,更可供遊人「登船」一覽,吸引大批民眾特意前往觀賞。該花燈已經是第5年在台灣燈會展出,歷年年吸引「登船」人潮已經有10萬人次之多。

真善忍燈區共展出約20座花燈,包括「法船」、「神駒天車」、「小乾坤」、「毛筆爺爺」、「飛天仙女」、「仙童」、「天人合一」、「法輪」等,其中「法船」花燈船身長25公尺、寬8公尺、高18公尺,約有六層樓高,是世界上最大的「法船」花燈。該花燈2013年首次參與台灣燈會,在新竹亮相,此後年年展出,吸引大批人潮觀賞,而這次在嘉義是第五次展出。

真善忍燈區花燈製作總監莊逸中表示,真善忍燈區的花燈講究傳統藝術祥和之美,希望能夠回歸最傳統的花燈「向天祈福」的本質,為民眾帶來吉祥和希望。莊特別提到「法船」花燈。「法船」花燈造型是一座三桅帆船,9片帆布上有9個旋轉的法輪,「真、善、忍」三面令旗迎風飄揚,船外圍繞12片大蓮花瓣,兩片前導帆四面金龍護法,光彩奪目、造型優美、變化多樣,展現出祥和殊勝的境象,多年來已經吸引了超過10萬人次登船觀賞,獲得國內外遊客的讚嘆。

「法船」花燈光彩奪目,展現出祥和殊勝的境象,多年來已經吸引了超過10萬人次登船觀賞,獲得國內外遊客的讚嘆。
「法船」花燈光彩奪目,展現出祥和殊勝的境象,多年來已經吸引了超過10萬人次登船觀賞,獲得國內外遊客的讚嘆。(攝影:蔡上海)

莊逸中表示,花燈每晚6、7、8、9時4個整點的法船點燈儀式,已經有上百位政商名流、各界貴賓,包括嘉義市長涂醒哲率領市府團隊登船觀賞,而花燈開展僅一天,就吸引了逾萬名遊客登上法船參觀。

除了可以免費登船觀賞外,真善忍燈區在24天展期中還安排了天國樂團、腰鼓隊、仙女隊、天音合唱團等精彩表演,更打造大型電視牆,播出轟動全球、精彩絕倫的2018「神韻」預告片,還有可以與「小乾坤」合照、獲贈蓮花等可愛小禮物。

這座壯觀的花燈,其實是由一群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製作。2013年知名台灣導演吳勇德在電視新聞上看到「法船」花燈展出後,親自到新竹觀賞這個作品,親歷其境後,吳感嘆「哇!這麼壯觀,從來沒有看過一個花燈,不是提在手上,而是人可以登上去的!」吳勇德將花燈製作過程拍成《法船》紀錄片,紀錄法輪功學員日復一日、努力將花燈的美好展現給民眾的用心,目前《法船》已經榮獲六項國際影展大獎及多次受邀影展正式播放。包括Accolate全球影展(The Accolate Global Film Competition)、洛杉磯獨立製片影展(Los Angeles Independent Film Festival Awards)、好萊塢國際動畫節(Hollywood International Moving Pictures Film Festival)、好萊塢國際獨立紀錄片(Hollywood International independent Documentary Awards)國際大獎等國際獎項。

吳勇德表示,製作《法船》紀錄片,是希望能夠將一群信仰真善忍的人的胸懷與理念、以及「法船」的真正內涵。

《法船》完整紀錄片限時播放:https://vimeo.com/255329185/401b8ff269

真善忍燈區位於故宮大道和健康路、博學路之間的東轉運站燈區。2018台灣燈會東轉運站真善忍燈區導航:https://goo.gl/maps/m9eGfZtxFC82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