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富商暴斃留下百萬家財 兩妻爭遺產案情太狗血!(組圖)

發表:2018-03-17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富商暴斃留下百萬家財兩妻爭遺產案情太狗血!
兩女上演爭奪大戰,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3月17日訊】據《紐西蘭先驅報中文網》報導,案件中的女性(Jie Deng和Huifang Ye),都聲稱都對已故中國商人Jun Xie的財產享有所有權。Jun Xie於2013年一場車禍中不幸去世,沒有留下遺囑,但他留下了500萬紐幣財產,包括現金、紐西蘭和中國的物業等。

不過,在去年10月的一次聽證會之後,法官Matthew Palmer現已任命一名律師為該遺產的臨時管理人,並將這筆資金轉移到高級法院的信託賬戶。

法官表示,案件將於三週後舉行新的聽證會,預計將於7月出庭審結果,以確定Jie Deng或者Huifang Ye誰是Jun Xie的合法妻子或事實上的配偶關係。

華人富商暴斃留下百萬家財兩妻爭遺產案情太狗血!
紐西蘭媒體相關報導(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前情回顧

Jie Deng和Jun Xie於1985年在中國結婚。幾年後,他們有了一個女兒,1995年他們搬到了紐西蘭。1998年,他們在紐西蘭離婚,但沒有在中國辦理離婚手續。

在法庭上,Deng說,他們離婚是一種商業策略,兩人依然存在婚姻關係。

2003年,他們在奧克蘭買了一棟房子,給Deng和她女兒居住。

2009年,他們將物業轉入紐西蘭政府基金Public Trust。當時,Public Trust將他們視為夫妻來執行交易。

但在2004年,Xie和另一女子Huifang Ye在中國開始約會。

法院文件顯示,Xie和Ye在中國舉行了婚禮,並且有一個兒子,他們於2013年3月在拉斯維加斯登記結婚。但Deng認為,這起婚姻是無效的。

在2013年8月10日,Xie在一場車禍中不幸去世,沒有留下遺囑。

Xie在紐西蘭的資產包括Sincessta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NZ)Ltd(Sincessta NZ)65%的股份,這是一家中國棉花製造公司,他還擁有Sincessta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Limited(Sincessta BVI)70%的股份,Deng則持有該公司30%的股份。

Xie其他的資產都在中國,包括幾處物業。

2013年12月,Ye和她的兒子向一家中國法院提出分配財產的訴訟,但法院以無法確定Ye和Xie的婚姻關係駁回。

Xie去世後,Deng將Xie名下的公司股份轉移到了自己名下。當時,在Deng的銀行賬戶有500萬紐幣的餘額。

Ye指出,Deng還佔有Xie名下的兩處中國物業。

而Deng也稱,Ye非法轉移了Xie在中國價值50萬紐幣的動產。她還聲稱,Ye偽造了文件,並非法解除了Xie在公司的董事職務,將Ye和她兒子作為公司董事。

這宗官司於去年5月份在奧克蘭高等法院審理,10月份再次舉行了聽證會,但一直還沒有做出判決。法院必須弄清楚他們三個人之間的關係,確定他們是在什麼時間結婚,以判定誰才有資格獲得他在紐西蘭和中國的數百萬紐幣財產。

網友熱議:

「都是為了錢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假離婚,不要找小三,記得寫遺囑,不要在拉斯維加斯結婚,不過,你有500萬紐幣嗎?」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