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邦環境署研究:氮氧化物嚴重危害健康(圖)

作者:黃興義 發表:2018-03-17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城市中,有60%的氮氧化物來自交通工具。
在城市中,有60%的氮氧化物來自交通工具。(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黃興義編譯報導)德國聯邦環境署(UBA)最近的一項研究清楚表明,空氣中的氮氧化物如何影響人們的健康狀況。結果令人震驚。

UBA的結論是什麼?

氮氧化物污染是在德國造成數百萬人患病的原因。根據UBA這項研究,僅在2014年因接觸二氧化氮導致罹患心血管疾病而早亡,對德國人民造成的壽命損失在17,000到82,000年之間,統計的估值為49,700年。

此外,氮氧化物還導致了約437,000例糖尿病(約佔2014年總數的8%)和約439,000例哮喘病例(佔2012年所有病例的14%)。UBA署長Krautzberger女士表示,研究過程對數據的估算非常保守,因此可能太低,報告出示的結果只是下限而已。

數據還表明,在污染嚴重的地方,受到二氧化氮影響的人數比較多。而即使低濃度下,如果人類長時間吸入二氧化氮,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嚴重的危害。因此,這個話題也牽涉到農村地區。

交通工具造成的氮氧化物污染比例是多少?

氮氧化物在任何地方都會產生,煤炭、石油、天然氣或燃燒的木材。根據UBA的統計,在城市中,有60%的氮氧化物來自交通工具。汽油發動機幾乎不含氮氧化物,所以討論的重點是柴油車。

二氧化氮(NO2)究竟如何影響您的健康?

二氧化氮是一種腐蝕性刺激性氣體。它主要通過呼吸進入人體肺部。它可以攻擊細胞並造成發炎。NO2可以使支氣管過度敏感,增加其他過敏和慢性疾病的風險。

研究表明,當二氧化氮負荷較高時,更多的人因慢性支氣管炎、哮喘和心血管疾病而住院。特別是已經患有基礎疾病,如哮喘病或心血管疾病的人。兒童因為呼吸系統仍在發育,也是高風險族群。

二氧化氮是否也與空氣中的顆粒物有關?

NO2是顆粒物質的前體。顆粒物質不僅是在燃燒過程中或輪胎磨損過程中產生,也可以基於其他物質(如硫和氮氧化物和氨)形成,也就是所謂的二級細粉塵。在夏季二氧化氮也是造成地面臭氧形成的原因,而這又會損害呼吸道。

德國總體空氣質量在改善中

據UBA統計,從1990年到2016年,氮氧化物排放量從每年約290萬噸降到接近120萬噸。交通工具對減排貢獻最大。如今,車輛排放的氮氧化物比1990年減少約67%。但這並不能改變有毒氣體對健康的危害。

自2010年以來,歐盟對空氣中NO2濃度設定了上限,但德國許多城市一再超標。根據此標準,NO2年平均值應該至多為每立方米40微克,每立方米200微克超過一個小時的情況每年最多只能有18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