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一句話講透了兩會,太傳神!(圖)

作者:追陽光的小魚 發表:2018-03-20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孔子一句話講透了兩會,太傳神!
中共十三屆人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20日訊】兩會的投票表決,中國又一次向世界表演了「中國奇蹟」。修改憲法,是2958張投票支持,只有2張反對,3張棄權,1張無效,支持率是99.798%。

習近平成為國家主席,支持率是100%。王岐山擔任國家副主席,2969票贊成,1票反對,支持率是99.966%。

對比美國,川普(特朗普)2016贏得總統,最終支持率是46.09%,歐巴馬2012贏得第二任總統任期時,得票率是51.19%。而修憲,那更不是美國上層政治人物能發起的,美國十九世紀以來的每一次憲法修正案,都是由下至上的,是社會大眾通過言論出版、集會遊行等自由來推動,先是在社會上形成一種巨大思潮後,然後再通過實打實的選舉體制反映到上層的,比如不同種族、膚色的男性都有投票權,男女都有投票權等。

支持率和社會穩定成反比

如果單單從投票支持率上看,美國應該是分崩離析的,但事實是,美國上一次大的國內衝突,南北戰爭還是發生在中國的太平天國時期,到現在已經過去了多少代人了。自那以後,美國一直是很和諧,很和諧,就連一度佔領了半個世界、讓很多人狂熱一時,給很多國家帶來巨難的共產主義運動,都沒有在這裡掀起過大的浪花。

這裡沒有封網,沒有洗腦,人民有自由思考的空間,你可以自由得到各種觀點,你也可以自由發表各種觀點,就連中國的黨媒中央電視臺、人民日報,在這裡也可以自由發行。人們什麼都見得著,好貨爛貨,反而就很容易被甄別。

對比美國的情況,從表面上看,當下的中國大陸是萬眾一心,應該是很穩定,很穩定的。但當局卻必須靠一再升級的封網、壓制輿論、高壓維穩、篡改歷史才能生存。

但是歷史和現實中的社會規律表明,一個靠高壓統治、壓制反對聲音生存的政權,往往會給民眾帶來一次又一次的災難。

中國的投票支持率接近100%,是接近50%的美國的兩倍,但在社會穩定方面,美國甩了中國10倍還不止,這恐怕還是保守說法,看看從中國移民到美國富人的數量,對比從美國移民到中國的富人數量,超過1000倍而不止。對於精英階層來說,最看重的是什麼?不就是社會的長期穩定性嗎?

奇特現象的要害在哪裡?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奇特的反比現象,孔聖人2500年前的一句話就講透了,由此我不得不佩服中華先人的思想火花。他說: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你看,在美國,人們雖然在具體政治觀點上不「同」,爭論不止,但在根本上,是「和」的,不論是共和黨的支持者還是民主黨的支持者,絕大部分都是為他們的民主體制自豪的,不需要什麼宣傳、維穩的外力來維護,這種擁護是發自內心的,這正是一個「和而不同」的君子國,這種體制是穩定的。

而在當今的中國,人們在高壓下不敢不「同」,在洗腦下不會不「同」,代表們今天可以一致通過誓死捍衛文革,毛澤東一句頂一萬句,明天就可以一致徹底否定文化大革命,而到了後天又可能一致支持再走回老路了。

這種「同」是危險的,是外界強加的,不是發自內心的,「和」,在這種情景下是不存在的,隨時有可能分崩離析,共產黨一手打造的,正是一個「同而不和」的小人國。

「同」易求,用謊言加警棍即可,而「和」難得,讓人們心服口服,那得靠有真東西。

將近3000名人大代表,只是一個奇特的小人團體罷了。這並不奇怪,1949年後,中華的君子們在一次次運動中被殘酷剿殺,到了今天,在這個推崇君子超過三千年的中華民族中,君子反而很難找到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追陽光的小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