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醫學生會遭施壓改名 陸委會吁中國嚴肅省思(圖)

發表:2018-03-21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醫學生會遭施壓改名,陸委會吁中國嚴肅省思。
臺灣醫學生會遭施壓改名,陸委會吁中國嚴肅省思。(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3月21日訊】臺灣醫學生聯合會日前接獲世界醫學生聯盟(IFMSA)通知,因世界衛生組織(WHO)要求,必須在官網將臺灣醫學生聯合會國籍由「Taiwan」改為「Taiwan,China」,陸委會呼籲中國要嚴肅省思,停止對臺負面作為,如一再無視臺灣人民參與國際社會的權益,只會使兩岸關係漸行漸遠,不利兩岸雙方良性互動。

陸委會表示,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是雙方共同責任。中國以圍堵臺灣國際空間、迫我接受其政治主張的錯誤做法,不但違反WHO憲章,也剝奪臺灣人民的基本權利。

陸委會期盼世界醫學生聯盟堅守專業中立的立場,給所有會員平等一致的待遇,並確保會員參與地位不受任何政治問題干預、剝奪。政府也將洽請理念相近的友邦及國際醫界團體為我發聲,並持續關注後續發展,視情況採取必要作為,以維護臺灣尊嚴與國際參與的權利。

陸委會說,政治分歧不應凌駕在人類醫療健康之上,WHO是維護世界醫療衛生的國際醫療專業組織,普世健康人權價值明載於WHO憲章,呼籲WHO不應為特定政治意志服務,應正視臺灣做為全球醫療體系的一環,及2300萬臺灣人民應享有無差別的醫療資訊,並尊重臺灣參與國際組織與非政府組織的權益。

陸委會指出,政府維繫兩岸和平現狀的立場一貫,一年多來積極展現善意與彈性,妥善處理兩岸事務,並盡最大努力維護兩岸既有溝通機制運作,致力維持兩岸交流和諧環境,各界有目共睹。中國持續對臺進行外交打壓,已威脅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嚴重傷害臺灣人民感情。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